川普慘丟「鐵票」亞利桑那州! 福斯:「拉丁裔選民」成變天關鍵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的造勢活動。(圖/路透)

▲川普2016年拿下亞利桑那州,如今選情卻失利。圖為川普前往該州造勢。(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在多個關鍵戰場中,亞利桑那州一向被視為「共和黨鐵票區」,2016年也由川普勝出,如今卻變天。《福斯新聞》根據民意調查分析,川普落敗的原因就是人口眾多的拉丁裔選民。

芝加哥大學「全國意見研究中心」(NORC)是全美最大獨立社會研究機構之一,其選前調查指出,亞利桑那州30%選民是老年人,占有極大比例,且其中許多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所苦。儘管如此,該州支持2黨的年長選民皆為49%,大致各占一半。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的造勢活動。(圖/路透)

▲亞利桑那州的川普支持者前往造勢會場支持。(圖/路透)

NORC進一步指出,亞利桑那州另個日益壯大的族群即拉丁裔選民,他們不成比例地受到疫情影響,如今壓倒性支持民主黨。數據顯示,該州高達61%拉丁裔選民支持拜登,僅37%宣稱將投給川普。

此外,調查也發現,亞利桑那州大約49%選民認為疫情「根本沒有」獲得控制,29%認為疫情獲得「某種程度」的掌控,另外22%認為疫情「大致或完全」受控。另外,該州高達48%選民認為,拜登「更有能力處理新冠肺炎疫情」。

《福斯新聞》指出,亞利桑那州的拉丁裔選民因疫情而改挺民主黨,但全美老年人口最多、同樣飽受疫情影響的佛州卻沒有發生類似情況,仍由川普拿下。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