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颱風最新走向曝! 影響台灣?災害預報士:周二路徑更明朗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閃電颱風今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600公里海面上。(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閃電會不會影響台灣?災害預報士、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閃電的路徑周二會更明朗。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說,閃電颱風受到天鵝颱風快速增強的牽引,始終發展不大起來,「如今天鵝老大要去南海了,給它有些發展的空間。」

賈新興今在臉書說,天鵝和閃電位在大低壓帶中,天鵝長得壯,所以閃電長得弱,等待天鵝減弱進入越南,閃電伺機而起,時間點大約在周一、周二;目前各國官方預報、客觀模式預測以及系集預測,均以閃電向西走的機率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國氣象單位最新預測閃電颱風路徑。(點圖可放大/NCDR)

天氣圖。(圖/NCDR)

▼各國模式模擬天鵝和閃電未來路徑。(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天氣圖。(圖/翻攝TYPHOON2000)

▼賈新興解釋,歐洲的閃電颱風系集預測路徑,主要分成向西的預報成員多,以及在台灣東邊北轉的成員少,所以它的系集平均預測路徑(虛線)才會比較靠近台灣。(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指出,閃電將進入關鍵的「拐點」,大約在周二路徑會更明朗,在這之前多關注最新的預報資料,以及留意台灣東南部海域、巴士海峽及南海的風浪大。

賈新興表示,另外,歐洲的閃電颱風系集預測路徑,主要分成向西的預報成員多,以及在台灣東邊北轉的成員少,所以它的系集平均預測路徑(虛線)才會比較靠近台灣。

彭啟明則在臉書說,過去兩天,閃電颱風受到天鵝颱風快速增強的牽引,始終發展不大起來,「如今天鵝老大要去南海了,給它有些發展的空間。」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閃電朝西北西方向移動,但未來路徑和強度分歧度滿大,會不會影響台灣周五、周六的天氣,還要再觀察。

▼閃電路徑潛勢預測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鵝路徑潛勢預測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