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莫拉菲剛走...「年度最強颱風」襲呂宋島 菲政府急撤數千人

▲▼菲律賓奎松省爆發嚴重水患,當地居民必須涉水前行。(圖/路透)

▲菲律賓奎松省爆發嚴重水患,當地居民必須涉水前行。(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菲律賓政府31日緊急發布撤離命令,數千名呂宋島南部居民被迫離開家園,躲避「今年最強颱」天鵝颱風的正面侵襲。強颱天鵝時速高達215公里,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逼近菲律賓國境,可能造成莫拉菲颱風後更嚴重的災情。

根據《CNN》的報導,菲律賓正面對嚴峻的疫情,以超過7千人的死亡人數,成為東南亞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於印尼的1萬3千起死亡案例,這次的颱風災情可能使得原本不穩的疫情爆發,在雙重危機的陰霾下引起民眾的不安。

奎松省上周因為莫拉菲颱風而陷入嚴重水患,又馬上要迎來強度更大的天鵝颱風。因凡塔鎮市長格雷斯(Filipino Grace America)表示,救援物資和防護設備已經在各個關鍵地區備妥,但因為新冠大流行,用於救災的資金面臨短缺。

▲▼莫拉菲颱風讓菲律賓潘帕嘉的墓地淹滿了水,全部的石棺都被泡在水中。(圖/記者湯子暘攝)

▲莫拉菲颱風讓菲律賓潘帕嘉的墓地淹滿了水,全部的石棺都被泡在水中。(圖/路透)

當地賴以為生的漁業也被迫停止,所有港口都緊急關閉,禁止漁民出海。天鵝颱風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6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75 公尺,預計將於今晚途經首都馬尼拉和鄰近14個省。

另一方面,又有另一台颱風閃電在東方生成,同樣以每小時27公里的速度朝菲律賓行進,中心最大風速每秒為18公尺,目前仍是輕度颱風,緊隨強颱天鵝其後,預計將於11月5日抵達菲律賓東部海岸。

►契爾氏超熱銷!秋冬照樣要淡斑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