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代理人:NCC三駁權益主張申請 已涉違法處分

▲▼中天換照審查聽證會,旺中董事長蔡衍明答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NCC在10月26日舉行中天換照審查聽證會,大批媒體透過直播關心聽證會內容。(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NCC在10月26日舉行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最新傳出中天新聞在會上提出高達12次的異議,但最後都遭NCC駁回的情事。中天電視暨利害關係人代理人律師團證實,中天總共提出了四項權益主張,有三項都被NCC駁回。中天新聞28日也再度呼籲NCC務必依法行政。

中天電視暨利害關係人代理人律師團28日證實,中天電視以當事人身分向NCC申請預備聽證、閱卷、迴避、調查證據等四項權益主張,前三項都遭NCC駁回,至於最後一項調查證據申請則尚未回覆。

律師團表示,「主管機關提及不服處分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救濟」,其中,神旺投資公司向NCC申請主持人迴避,NCC以認定神旺投資是聽證會的利害關係人,而非當事人為理由,不受理。

律師團強調,根據行政程序法第20條第六款規定:其他依本法規定參加行政程序之人,也是行政程序法上所稱的當事人。

換言之,神旺投資既然已經參與了中天換照案的行政程序,就是行政程序法所規定的 「當事人」,但NCC以不受理駁回申請,已涉違法。


對於一連串權益申請事項接連遭駁回,中天新聞28日除了深表遺憾,,也呼籲NCC公務員務必依法行政,以符法制。

▲中天聽證會,場外爆警民衝突(圖/記者黃彥傑攝)

▲NCC在10月26日舉行中天換照審查聽證會,會場外一度有警民衝突。(圖/記者湯興漢攝)

還想看更多...

► 蔡衍明專訪1/中天董事長不是我派的 員工不是瘋子也沒有比較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 NCC「8大疑問」完整看
「NCC別變髒兮兮!」江啟臣談中天換照 要蘇貞昌解釋總統府密件
蘇貞昌:不應該干涉NCC 委員都學有專精會公正審理中天換照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