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羅智強批蘇貞昌「當人民爸爸搶走遙控器」 扁、馬都沒關過新聞台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命實踐研究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花20萬至30萬元,租下20輛繞經行政院的公車廣告,26日起連續60天、共計1200天,將奔跑大台北地區街頭,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當關新聞台的民主屠夫。羅智強質疑,遙控器掌控在人民手上,連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沒關掉新聞台,蘇貞昌憑什麼當人民的爸爸,把遙控器搶走?

▲▼羅智強與江啟臣搭公車抗議 呼籲蘇貞昌莫干涉新聞自由。(圖/記者屠惠剛攝)

▲羅智強與江啟臣搭公車,呼籲蘇貞昌莫干涉新聞自由。(圖/記者屠惠剛攝,以下皆同)

江啟臣、羅智強26日上午於台北車站前公車站接受媒體聯訪。羅智強表示,今天是他租下的「新聞自由公車」上路第一天,他之所以租下這20輛公車,是因為26日是NCC對中天審照的一天,並且在12月初會有結果,這事關台灣新聞自由是否會被關,是台灣新聞自由關鍵時刻,所以才租了20輛新聞自由公車,總共跑60天,且都會經過行政院,要為新聞自由發聲。

▲▼羅智強與江啟臣搭公車抗議 呼籲蘇貞昌莫干涉新聞自由。(圖/記者屠惠剛攝)

羅智強強調,這不是為中天新聞台,而是為了新聞自由,如果今天關了中天、對中天電視台進行封口,那下一個被封口的就是新聞言論自由,以及民眾監督政府的自由,「台灣民主不能走回頭路,希望民進黨記起他們前輩們蓽路藍縷的努力,這是我們推出公車的最主要目的。」

羅智強說,政院要關新聞台,就是因為中天監督政府非常用力,「密件門」已經清楚說明了,現在的政府對NCC沒有獨立作為可言,過去TVBS如何批評陳水扁,陳水扁有把TVBS關掉嗎?三立如何批評馬英九,馬英九有把三立關掉嗎?

「遙控器掌握人民手上!」羅智強痛批,憑什麼蘇貞昌、NCC要當人民爸爸,把遙控器搶回來?連人民爸爸都沒辦法搶小孩的遙控器,所以不要找那麼多藉口,什麼叫行政中立?NCC如果行政中立,不會因為蘇貞昌站出來罵說「我管不了你」,結果NCC主委詹婷怡就被請辭下台,「蘇貞昌你好大的威風!可以干預NCC主委人事,讓她被請辭!」

最後,羅智強提到,現在說NCC是自主獨立的,「你當人民是笨蛋嗎?」新聞自由有無被踩死只有一個標準,就是看中天新聞台有沒有被關掉,「不要害怕監督!」如果今天用此藉口關了中天,那明天就可以去關其他新聞台,後天再關掉人民嘴巴,這就是蘇貞昌跟NCC真正把新聞黑手伸進媒體言論自由,他是忍無可忍才站出來,「否則不用租20輛公車怒吼!沒那麼閒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天王齊聚獻唱懷舊金曲 500個名額全搶光
馬英九不滿民進黨光復節扯「一中」:多讀書再批評比較有水準
馬英九光復節批綠營 蘇貞昌:當過總統的人應以台灣利益為優先

更多熱門新聞...

台灣光復75週年!江啟臣點出4大意義 嗆民進黨刻意切割
被黨內點名親征選桃園 江啟臣笑回:我怎麼都不知道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羅智強與江啟臣搭公車抗議 呼籲蘇貞昌莫干涉新聞自由。(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