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頭三尺有神明!蔡衍明聽證會3度發言吐苦水:台灣是一言堂?

▲▼中天換照聽證會,蔡衍明離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天換照聽證會歷時5個多小時,大股東蔡衍明全程參與並3度發言後離場畫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中天電視大股東蔡衍明26日全程參與「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在枯坐4個多小時後終於輪到他發言,他說很多朋友叫他不要出席,但為了捍衛員工尊嚴與生存權利,即使可能是「對我做思想審查」,仍決定要親自出席。他強調,一年只去中天電視2、3次,沒有介入新聞編審;還說,中天被傳要關台,其他電視台都不敢報,難道台灣是一言堂嗎?還說他被說拿共產黨的錢,這是假的,他們(電視台)也沒有來問我,沒有求證,這樣侮辱我,NCC也沒有處罰。

蔡衍明在聽證會中共發言3次,有2次是他個人發言,有1次是回答NCC委員王維菁、林麗雲提問,多數在說明他個人理念「中道理性,真愛台灣,過好日子」, 對外界指他干預中天新聞,他表示,「我中天電視一年只去2、3次,只去拜拜,開市時、中元普度。中國時報也是,多數是去拜拜,中天董事長是誰也不知。」

▲▼中天電視台換照案聽證會,由NCC三位委員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共同主持。(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聽證會,NCC委員林麗雲(左1)、王維菁(左2)對蔡衍明提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但NCC委員王維菁質疑他在YouTube中親口說,每個月與中時高層開一次會,蔡表示,「只是溝通,像是為何蔡英文請一位廚師要報成這樣?新聞很容易傷人的,且溝通時是大家講,不是我在講,很多人是2012跟著我到現在,我做了10年,如果有做錯跟我講,我跟大家道歉。」新聞人不是這麼好溝通,不是都聽他的,所以他才會上YT自己講。

他還說,今天為何來出席?很多人叫他不要來,說今天可能是對他做思想審查,但他主要是來捍衛中天員工尊嚴與生存權利,因為2012年外界反對他旺併購中嘉,結果害多人不幫中時寫稿、記者出去被肉搜,讓所有新聞人出去覺得羞愧(台語「見笑」),好像那裡做了對不起台灣人?且最近他才知道年輕人對他意見這麼多,他慢慢走出來 ,讓年紀人了解,一起救台灣。

蔡衍明另也坦承確實有一新聞部的微信群組,包括中天新聞部總監梁天霞也在這裡面,但蔡並不清楚有多少人在這群組。蔡衍明還說,他並沒有叫中天去報導「水神」;之前中天新聞之所以會有空降主管邱家瑜是因為有朋友介紹,是財會專業,所以請她來幫忙督導中天。

▲▼中天換照審查聽證會,旺中董事長蔡衍明答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天換照審查聽證會,旺中董事長蔡衍明答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蔡衍明主張並大力推廣的「無色覺醒10大主張」,他強調,這不是他發明的。至於中天政論節目停播、新開播需要向他溝通嗎?蔡表示,他沒有管這麼多,他之前一年有一半不在台灣,事後才知道很多政論節目不見了。
 
蔡衍明在結論時表示,外面大家都講中天要關這句話出來,沒有其他電視台報導,連TVBS都不敢報,台灣是一言堂嗎?旺旺10多年來被冤枉,被污衊這麼多,說大陸補貼,其實是各產業、各國都有,「中國旺旺在香港上市也不是全部我的」。

▲▼中天換照聽證會,蔡衍明離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天換照聽證會歷時5個多小時,大股東蔡衍明全程參與並3度發言大吐苦水。(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大吐苦水表示,媒體事業都是他個人投資的,11年來受到屈辱最大,「台灣怎樣都是我的家,大陸是事業做更大,這兩個都是我家鄉,我見證了台灣、大陸經濟成長。」他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他敢在YT發誓沒有拿大陸的錢,其他電視台說他拿大陸的錢是假的,「他們也沒有來問我,沒有求證,沒有平衡,說我拿共產黨的錢,這樣侮辱我,NCC也沒有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