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邀新北聯手「2025世壯運」 蔡炳坤:觀光產值預估100億元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攜手合作,確定成為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城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2日表示,世壯運訂在2025年5月17日至30日舉辦,相關場館將擴及至桃園、宜蘭、新竹縣市,預估創造超過100億元的觀光產值。

蔡炳坤、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22日在台北市政府一樓接受媒體聯訪。蔡炳坤表示,這對雙北、台灣都是一件大事,雙北合作申辦成功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這事情起於台北市對國際賽事盡量爭取,這次主動邀請新北市,兩市一起共同提出申請,主要是雙北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能夠建構首都運動生活圈,是市民們所期待的事情,加上場館也可以一起來運用,加強雙北運動實力,所以很快的兩位市長就同意了,也就聯手來申請。

▲▼ 蔡炳坤談世壯運。(圖/記者袁茵攝)

▲蔡炳坤談世壯運。(圖/記者袁茵攝)

蔡炳坤說,經過8月14日、9月1日兩次會議,21日下午進入最後決選會議,但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在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及預算報告,所以他和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帶領團隊與總會提出申請報告,並且一一做出完整說明;除了雙北之外,其實還有法國巴黎、澳洲伯斯都在爭取世壯運主辦城市,不過世壯運總會很快的就做決定,通知雙北獲得2025主辦城市。

蔡炳坤提到,這事情除了雙北努力之外,很重要關鍵是全世界受疫情影響,所以儘管最後進到的3城市,因為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好,所以總會執行長親自到雙北做實地訪視,訪視過程中兩位市長也在10月14日與執行長見面,充分表達申辦決心,這也是對申辦產生的加乘效果。

蔡炳坤強調,賽會已經訂在2025年5月17日至30日,相關場館擴及到桃園、宜蘭、新竹縣市,需要70個競賽場館,14個練習場館,總共84場館,所以大台北地區都會用得到,這84場館當中有29個主辦過世大運,21日簡報中也有提出世大運成功經驗。

蔡炳坤說,這些總共規劃有32項競賽種類,當中包括必辦的18項,選辦的13項,還有1項是試辦種類槌球,21日最後決審會議時,他們提出槌球試辦種類,執行委員還滿有興趣的。

由於將世大運部份場館留下來使用,現場媒體提問,這次場館需要負擔多少金額?蔡炳坤說,現在國際賽事都有一個趨勢,第一是盡量避免蓋新場館,第二是不要花太多錢,所以這次整個預估下來,提出整體預算大概是16億,包括所有的涵蓋在裡面,甚至連媒體行銷等。

蔡炳坤表示,16億預算當中,已經有得到中央體委會承諾,中央負擔40%,地方負擔60%,所以會跟新北做相關經費討論,因為經費需求跟使用場館在哪有關,預計會用84個場館,而大家也有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互動很好,雙北非常有信心。

關於會帶來多少觀光效益?蔡炳坤提到,世壯運總會稱,往年在各城市辦完後,會帶來超過台幣100億元的觀光產值。至於要在哪裡舉辦?蔡炳坤回應,希望在大巨蛋舉辦,而新北市則是微風運河,由台北市舉辦開幕,新北市舉辦閉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通電話流感疫苗施打急轉彎 蘇貞昌:密切聯繫陳其邁、鄭文燦
遭蘇貞昌點名因示範打疫苗導致「爆桌」 陳時中笑稱不會委屈
國民黨:疫苗亂象掀民怨 蘇貞昌只想靠道歉了事

更多熱門新聞...

50至64歲民眾排隊「搶打疫苗」 游淑慧酸:大家聽神的話
公費流感疫苗之亂 柯文哲「以前都是分批打」:緩打問題會少一點
公費流感疫苗「衛福部沒把分配秩序弄好」 蘇貞昌道歉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