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衛福部沒把分配秩序弄好」 蘇貞昌道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 國民黨團霸佔發言台 官員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今年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的情形特別踴躍,5日開打至今已經用掉近半數的疫苗,衛福部緊急宣布17日起暫緩50到64歲無慢性病的成人接種。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向國人道歉,坦承沒把分配秩序節奏弄好,讓民眾一時困擾,「這點確實沒有做到,實在對不起」,請國人同胞稍微忍耐。

蘇貞昌表示,這一件事情他要跟國人同胞抱歉,流感我們國家都有整套的預防機制;事實上,去年進口的流感疫苗非常的足夠,今年更比去年進口流感疫苗多,但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一開始出來示範打針,以至於變得非常熱絡,同時很多民眾可能也受肺炎疫情的衝擊,今年比較踴躍。

蘇貞昌說,我們雖然準備的疫苗數量比去年多,但有點像那個「爆桌(台語)」啦,一時之間大家通通來,「尤其50到64歲的接種率最高,而且幾乎都已經要達標」。

但是,蘇貞昌表示,反而最最高危險的、比較高齡的長者跟嬰幼兒,現在還沒有十足的能夠接近達標,「所以我們拜託50到64歲的國人同胞,稍微能夠慢一點,不是不打,是優先讓65歲以上長者以及嬰幼兒趕快優先打,這樣子國人同胞就會很平穩。」

蘇貞昌表示,其實根據公衛專家的報告,全國施打率只要有25%,就是社區安全了,而且我們現在也看到流感的情形其實很少,請大家放心。

不過,蘇貞昌坦言,當初沒有先把分配次序、節奏弄好,以至於又宣布後,讓50到64歲的民眾一時困擾,這一點確實在做法上比較沒有周到,實在很對不起,「請這個年齡層的國人同胞原諒,請稍微忍耐,我們還是會一步一步來」。

▲台南市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至今,台南市已完成接種271460劑,接種率達54.7%,較同期成長2倍,接種十分踴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至今,接種十分踴躍。(圖/記者林悅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 還向警方謊稱自己被打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到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現場狀況
大陸外交官闖我外館國慶酒會動粗 台灣代表處成員腦震盪住院治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