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環狀線不可能2家捷運經營 「中央出來協調」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為環狀線經營權爭執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赴議會備詢時,被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問道,新北在台北捷運公司僅8.75%股權、1席董事,爭取經營權很怪,而柯文哲則再度重申,沒道理一條捷運2家公司經營,新北市長侯友宜應該是「喊喊而已。」

柯文哲21日赴台北市議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及北市總預算案,王閔生表示,新北市政府佔台北捷運公司的股權為8.75%,所以有1席董事,然而卻要爭取環狀線經營權,「我是真的覺得很奇怪!」興建是誰興建?是台北市捷運局,第一階段工程結束了,是誰營運的?

對於王閔生的問題,柯文哲則回應,是台北捷運公司,但環狀線不可能2家捷運公司經營,主張中央出來協調

王閔生表示認同,不可能到了新北境內就要大家下車、換制服再上車,不可能有2家公司管,台北市捷運局說很大聲「誰興建誰營運」,怎麼現在新北來跟爭經營權?要不然就來出資!新北市現在出了總經費4成最多,但北市也出資33%,中央500億元,侯友宜為什麼要這樣爭取?是否要將台北捷運公司改成「大台北捷運公司」?新北也有股權,不論虧或盈餘,都會共同分享,不然就讓新北市出資多一點,讓新北市股權多一點?不應挑起兩市民衝突,賺侯友宜面子。

對此,柯文哲笑稱,「他要買股權當然可以,但現在北捷一股還得了?要多少錢?」王閔生詢問,所以侯友宜為什麼要這樣做?柯文哲回應,「沒有啦!他只是喊喊而已。」王閔生則說,喊一喊打假球而已嗎?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及北市總預算案。(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及北市總預算案。(圖/記者周宸亘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通電話流感疫苗施打急轉彎 蘇貞昌:密切聯繫陳其邁、鄭文燦
遭蘇貞昌點名因示範打疫苗導致「爆桌」 陳時中笑稱不會委屈
國民黨:疫苗亂象掀民怨 蘇貞昌只想靠道歉了事

更多熱門新聞...

50至64歲民眾排隊「搶打疫苗」 游淑慧酸:大家聽神的話
公費流感疫苗之亂 柯文哲「以前都是分批打」:緩打問題會少一點
公費流感疫苗「衛福部沒把分配秩序弄好」 蘇貞昌道歉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