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民調/52.9%不憂心共軍武力犯台 4成藍營支持傾中

▲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前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1日舉行中常會,會中由民調中心主任陳博洲以「面對美中對抗的戰略機遇,台灣民眾的國際觀感為何?」進行專案報告。根據民調結果,10月份有45.3%民眾擔心中國大陸武力犯台,但也有52.9%民眾表示不擔心。

首先,根據民進黨民調結果分析,美中台關係的立場上,從經濟、外交、國防、整體發展等面向來看,台灣民眾立場明確是「親美遠中」。

不過,從國民黨支持者在美中關係之間,卻出現「分裂」現象。根據民調結果,針對台灣整體發展與安全,應該要傾向美國或中?在9月份,全體民眾有62.7%認為要傾向美國、17.1%支持傾向中國大陸,僅12.2%認為要中立。

不過,在國民黨支持者部分,有31.3%認為要傾向美國,但也有40.7%國民黨支持者認為要傾向中國,僅18.2%認為要中立。

另外,在大陸文攻武嚇下,是否擔心共軍武力犯台?10月份的民調結果顯示,有45.3%表示擔心,但也有52.9%表示不擔心;對照9月份的民調結果,有44.8%民眾擔心,但也有53.9%民眾不擔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大陸撤告! 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
外交部: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
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

更多熱門新聞...

總統府:大陸「戰狼外交」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
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2疑點」:真相透著貓膩
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