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駐斐濟大使館人員擅闖我國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甚至動粗毆打台灣外館人員,導致腦震盪。根據一名呂姓台商轉述她家人與會時所見的狀況,她表示,那兩名中國大使館的人員要到現場拍照、紀錄有哪些斐濟政府官員、商界人士出席,台灣方面有做兩道防護,阻擋大陸官員進入現場,過程中發生扭打衝突。

▲▼大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一名呂姓台商轉述她家人當天與會所見的狀況。(圖/溫玉霞辦公室提供)

大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一名呂姓台商轉述她家人當天與會所見的狀況。(圖/溫玉霞辦公室提供)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於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當晚大陸駐斐濟大使館2名館員企圖擅闖我國酒會會場並拍照蒐集出席的賓客,在我方駐處人員勸阻時竟暴力相向,致使我方人員頭部受傷送醫;據當地僑民證實,甚至有腦震盪的狀況。

對此,民進黨中央譴責中國大陸外交官嚴重違反文明及法治之粗暴行為,此一舉動凸顯了中國的「戰狼外交」實際上是「流氓外交」,「中國的軍事恫嚇與外交挑釁,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讓兩岸關係越行越遠。」

▲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圖/翻攝駐斐濟代表處網站)

▲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圖/翻攝駐斐濟代表處網站)

一名呂姓台商透過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辦公室聯繫,以視訊方式轉述她弟弟出席國慶酒會的狀況。她指出,當時那兩名中國大使館的人員要到現場拍照、紀錄有哪些斐濟政府官員、商界人士出席,但台灣方面有先做兩道防護,阻擋那兩名大陸官員進入現場,因此發生扭打衝突。

該名呂姓台商表示,往年國慶酒會,中共的人都會派人來拍照、蒐證,目的在了解哪些當地人出席台灣的活動。她也轉述,駐斐濟大使黎倩儀為了謹慎起見,在安排動線時,想進入會場的賓客要先經過貴賓室,當時貴賓室有台灣農技團的成員、代表處官員、台僑及台商,大陸外交官要進入貴賓室時被擋下,過程中發生爭執、推擠。

呂姓台商說,很慶幸地這些不愉快的畫面,典禮會場的貴賓和台胞基本上都沒有看到,因為中共外交官在第一關卡就被卡住,他們不得門而入,造成拉扯推擠。

呂姓台商表示,台灣在斐濟多少還是有軟實力,在當地朋友也很多,「他們想知道有哪些貴賓、以及貴賓在當地的位階有多高,後續會對他們採取什麼行動我們很難預測,我們已經為了保護貴賓做了兩道安全門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 還向警方謊稱自己被打
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到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現場狀況
駐斐濟代表處人員遭打 柯文哲「傷及國家顏面」:拖進去!


更多熱門新聞...

陸外交官攻擊我駐斐濟代表 國民黨氣炸:污辱中華民國
我駐斐濟代表遭攻擊頭部 外交部:送醫驗傷「通電全球外館」
民進黨譴責打人事件:大陸「戰狼外交」變「流氓外交」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