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國會版修憲條文無涉統獨 陳亭妃:統派別再扣帽子

▲▼「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召開「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成立修憲委員會,這是我國睽違15年啟動修憲工程,民進黨派系「正國會」立委30日正式提出《憲法》增修條文修正案,內容包括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文字改為「為因應國家發展之需要」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正國會這次將每一個符合現狀的狀態,以比較不會觸及敏感議題的方式修正,「絕對沒有涉及任何統獨議題」。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余天、莊競程、黃秀芳、陳秀寳、陳歐珀、劉建國、蔡適應30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說明記者會,正式提出《憲法》增修條文修正案,今天恰巧也是民進黨在2007年全代會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的13週年,別具意義。

陳亭妃指出,自從開放總統直選之後,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每次談到修憲一定會被戴上帽子,總是會將統獨議題放討論,甚至擴大解釋,因此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再次發生,正國會這次將每一個符合現狀的狀態,以比較不會觸及敏感議題的方式修正,「絕對沒有涉及任何統獨議題」。

陳亭妃表示,她盼望未來國家生態走向正常,能夠清楚呈現正常國家的態度,這也是正國會這次提出修憲案的態度,不希望有人因為不了解條文內容而過度揣測,「所有條文就是正常國家」,台灣要走向正常國家化更是不分黨派的理念,絕對沒有一個人會拒絕或反對,希望透過修憲案的提出能夠納入平台討論。

有關提案新增《憲法》增修條文第十三條,指「國旗、國歌、國徽應以法律明定之,不受憲法第六條規定之限制」,陳亭妃則說,此提案不是要更改國家象徵,而是先把未來要更改國家象徵的門檻降低,之後只要修改法律、透過公投,以國旗國歌國徽法作為遵循依據,就能夠決定自己的國家象徵,不必再進行修憲,「希望統派不要再給我們戴帽子」。

陳亭妃也強調,這次提出的修憲全部都有民意基礎,每一項條文都有民意依據,絕對不亞於18歲公民權、廢考監等其他議題,希望用民調基礎讓台灣人知道,正國會會繼續努力,只要是為了國家或台灣好,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所有人絕對站在同一陣線,為台灣人民繼續打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衛福部稱瘦肉精安全 蔣萬安丟這3題質問陳時中
被蘇貞昌「反質詢」美豬 蔣萬安吐無奈心聲:他都會亂講
兩份綠營民調曝「蔡英文聲望下跌」 開放萊豬引民怨

更多熱門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蔡英文支持度55% 受進口美豬影響下滑11%
因開放美豬民調下滑 蘇貞昌重申:保護國人健康、嚴格把關
民進黨立委端3道料理力挺國產豬 陳吉仲:下周公布台灣豬標章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