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熱議「若開戰替代役要幹嘛?」 役政署回應了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中共軍機近期不斷越過海峽中線,台海緊張情勢升高,有網友提問若真的開戰,「沒有接受過軍事訓練的替代役要做什麼呢?」引起熱議。民進黨立委羅美玲3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近8年替代役男召訓率低,接著詢問發生戰爭時,替代役要扮演什麼角色。對此,內政部役政署長龔昶仁回應,替代役男召集會依照役別專長分組,至於召訓比率偏低會檢討改進。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30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關注近期兩岸緊張情勢升高,若發生戰爭,替代役能否動員,以及扮演什麼角色等問題。

▲▼近8年替代役男列管及召集人數統計。(圖/羅美玲辦公室提供)

▲近8年替代役男列管及召集人數統計。(圖/羅美玲辦公室提供)

羅美玲指出,替代役男服役期滿退役後須納入備役編管,退役8年內要召集服勤。但根據近8年替代役男列管及召集人數統計,列管總人數31萬8千人,分別編入防災救護組、治安維護組、社會服務組和公共服務組,總召訓人數僅有7013人,占2.2%。

根據統計,其中防災救護組列管三萬人中,召集人數僅14位,佔召訓比率的0.05%;治安維護組召集人數掛0、社會服務組佔0.26%,公共服務組雖是所有組別最高,但也僅佔召訓比率的5.53%。

羅美玲表示,最近共機頻頻擾台,網友在討論當遇到戰爭時,替代役要幹嘛?龔昶仁回應「替代役根據役別專長,可以分為防災救護組…」羅美玲接著問,若真的發生天災地變或戰爭,能否動員?她質疑,即使能動員,但替代役沒受過軍事訓練,他們能做什麼才是重大問題,龔昶仁則回應召訓制度會進行檢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役政署長龔昶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 役政署長龔昶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轟張韶涵、歐陽娜娜:享受自由健保 還去對岸唱不適當的歌
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 黃暐瀚:當然是統戰…他們已做出選擇
苗博雅轟歐陽娜娜:赴中發展沒錯 「錯在為錢公開羞辱同胞」

更多熱門新聞...

黃立成挺歐陽娜娜挨轟 鄭運鵬:他當時非常有台灣心
何志偉建議國慶由「歐陽娜娜領唱」 網笑:隔離14天來不及
黃光芹重批歐陽娜娜「台灣之恥」:藝人可以無祖國,請做出選擇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