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發價破330元比雞肉貴 農糧署:加速進口不帶土蒜頭

▲國內蒜頭從七月開始一路每週漲價至今,昨日西螺果菜市場交易行情價每公斤均價300元,傳統市場蒜頭每台斤200元、蒜仁210元,大蒜如今物以稀為貴。(圖/記者蔡佩旻攝)

▲國內蒜頭從七月開始一路每週漲價至今,昨日西螺果菜市場交易行情價每公斤均價300元。(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近期蒜頭價格飆漲,盤商產地交易價格每公斤破300元,比雞肉、豬肉還貴,今(12日)雲林縣調查發現2位蒜商疑似囤貨150公噸。到底消費者何時可以買到合理價格的蒜頭?農委會農糧署指出,近期蒜頭價格確實飆漲,先前最高漲到330元左右,但這兩周已降至260元左右,未來將陸續調價、恢復正常。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長陳立儀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說明,今年因新冠肺炎關係,導致國際運輸不通暢、國內產量減少,又加上近日進口的蒜頭又帶土,不符合防檢局規定,導致價格飆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立儀表示,目前已從埃及、西班牙進口9櫃蒜頭入境,目前已在海上,只要等出口國家檢疫證明文件送達就會放行,另外,由於蒜瓣不利儲存,進台後約1至2周必須賣掉,否則9月起天氣轉涼就會發芽,業者有銷售壓力,所以只要一放行,業者就會整理出貨。

至於蒜頭價格到底何時可以調降?陳立儀無奈表示,蒜頭還是會因為市場價格影響而有變化,但是不會再像日前那麼貴,會持續穩定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