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世平:王金平只關心政治利益 「復出是為扮演連戰的角色」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資料照/記者陳政錄攝)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資料照/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9月中旬將率團赴福建廈門參加第12屆海峽論壇的意圖,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10日分析,儘管前總統馬英九狂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馬屁,但中國看重的人是王金平,而王金平是位在政壇翻轉數十載的「喬王」,關心的只有政治利益,選此時復出當然是為個人政治前途,扮演前副總統連戰過去的角色。

「王金平到底在圖什麼?」范世平表示,王金平與故總統李登輝、民進黨、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關係密切,被質疑是「藍皮綠骨」,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他甚至協助那些反對「兩岸服貿協議」的抗爭學生。

范世平認為,中國拉攏與寄希望於王金平,不在乎其過去,表示中國覺得王金平這個本省籍的國民黨本土派有利用價值,雖然馬英九公開說如果中國武力犯台,就會「首站即終戰」,而且美國不會來協助台灣,猛拍習近平馬屁,但中國真正看重的卻是王金平。

范世平指出,「不要跟我說王金平此行是為了兩岸和平,一個在政壇翻轉數十載的『喬王』,關心的只有政治利益」,也不要說王金平關心兩岸關係,當國民黨高層如連戰等人前仆後繼的前往中國,他卻按兵不動,而在2015年時,中國也曾邀請即將卸任立法院長的他訪中,但被拒絕。

范世平表示,一個年屆80歲的人,逐漸走下政壇,卻在此時復出,享受鎂光燈,當然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扮演連戰過去的角色。

針對王金平8月請見總統蔡英文,范世平認為,王金平為什麼一直扯到蔡英文?說回來可向蔡報告?「因為他要讓外界覺得是蔡的密使,有秘密任務,這是墊高自己的政治身價」。連戰2013年2月去見習近平前,特別見了馬英九,就是凸顯他是馬的特使,結果馬辦立刻否認;因為前一年馬英九連任後,把「連系」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換掉,連戰是要證明仍受馬的重視,仍可代表馬。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九二共識」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
總統府: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

相關新聞...

 國民黨率團出席海峽論壇 蘇貞昌提醒王金平要注意這點
江啟臣回歸「九二路線」打通王金平赴陸之行 官員:替北京送暖
朱立倫力挺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