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辯論會不到3周! 川普「0演練」拒正式準備:反正拜登會口吃

▲▼川普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被爆料完全沒有正式準備電視辯論會,反而指望著競爭對手拜登「出錯或口吃」。(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11月3日迎接總統大選,此前共和、民主兩黨候選人將進行3場電視辯論會。目前距離首場辯論會時間不到3周,但總統川普卻沒有進行正式練習,也拒絕沙盤推演。他一點也不擔心迎戰競爭對手,稱拜登很有可能「出錯或者口吃」。

綜合NBC、《每日郵報》報導,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多次向幕僚表示,自己一點都不擔心與拜登辯論,因為這位前副總統很有可能出錯或口吃。他自稱打從出生以來就一直在為辯論做準備,及時反擊對手的能力「不需要練習」。據悉,拜登小時候曾有嚴重口吃問題,但之後已經克服。

知情人士們提到,川普目前尚未舉行任何一場模擬辯論會,也沒有計畫正式演練,而是與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競選顧問米勒(Jason Miller)、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以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等人進行非正式討論或簡報。

川普不認為應該如4年前一樣參與傳統辯論準備工作,而是計畫掌握「談話要點」來面對辯論,拒絕按照劇本交互練習,也不想要被確切告知在特定議題上應該要說些什麼。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與總統川普。(合成圖/路透)

▲川普在11月3日大選前要與拜登進行3場電視辯論會。(合成圖/路透)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顛覆傳統競選活動,電視辯論會的重要度大幅提升,眼看9月29日首次交鋒時間逼近,川普的團隊擔心,總統漫不經心、過度自信的態度可能適得其反。一些盟友試圖爭取增加第4場辯論會,理由是選民以郵寄投票的方式提前投票,但該主張遭無黨派組織「總統辯論委員會」(CPD)拒絕。

拜登上周則透露,已經「透過回顧總統曾說過的話與許多謊言」開始準備辯論。他還打趣地說,辯論會期間,電視螢幕下方應該要有即時、滾動式的事實查核功能,「我很期待與總統辯論,我會盡可能地清楚闡明,我認為我們必須做些什麼才能把這個國家帶回正軌,並且建設得更好」。

►秋天就要出去玩!清境佛羅倫斯下殺2.7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