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被擄18hrs!白俄反對派領袖在烏克蘭邊境「撕毀護照」拒驅逐

▲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柯列斯尼可娃(Maria Kolesniko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柯列斯尼可娃(Maria Kolesnikova)驚傳被擄,她8日拒絕驅逐,遭到邊境警衛拘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白俄羅斯知名反對派領袖柯列斯尼可娃(Maria Kolesnikova)於7日驚傳遭「蒙面人士」當街擄走,她8日凌晨被送到烏克蘭邊境,但當場撕毀護照,拒絕驅逐出境,目前遭邊境官員拘留。

根據目擊者說法,柯列斯尼可娃7日上午10時在首都明斯克(Minsk)市中心被「蒙面人士」擄走。反對派設立的「協調委員會」出面證實此消息,並透露該機構的新聞秘書羅德涅科夫(Anton Rodnenkov)與執行秘書克拉夫佐夫(Ivan Kravtsov)也失蹤了。

▲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柯列斯尼可娃(Maria Kolesniko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列斯尼可娃(Maria Kolesnikova)驚傳遭擄18小時以後現身邊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引述烏克蘭媒體指出,「失蹤」的3人於當地時間8日凌晨4時左右被一輛汽車送到烏克蘭邊境,柯列斯尼可娃當場撕毀護照,避免被驅逐出境。

一名消息人士向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證實,「(當局)試圖驅逐她時,她撕毀護照,因此無法被邊境警衛允許進入烏克蘭」。

另據白俄羅斯《貝爾塔新聞社》(Belta news agency)報導,柯列斯尼可娃接下來被邊境當局扣押,汽車則載著另外2人,繼續開往烏克蘭。

白俄羅斯邊境警衛發言人畢楚科夫斯基(Anton Bichukovsky)向《路透社》證實,柯列斯尼可娃是在一行人準備離開白俄羅斯時遭拘留,「我不能具體說明她在哪裡,但是她被拘留了」。

►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失蹤 目擊者驚爆:當街被「蒙面人士」擄走!

►網友團購第一名!愛康涼感衛生棉用過就回不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