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傳言滿天飛! 中芯國際「股價暴跌23%」市值蒸發1170億

▲▼中芯國際。(圖/CFP)

▲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據傳將遭美國制裁,傳言滿天飛,導致該公司7日股價暴跌。(圖/CFP)

記者吳美依/編譯

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被指出可能列入美國黑名單,傳言滿天飛,外界與投資者也紛紛擔心步上華為(Huawei)後塵。該公司7日香港股價暴跌近23%,市值蒸發310億港幣(大約美金40億元、新台幣1169億元),事後在聲明中表示,他們對此感到「完全的震驚」。

根據多家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與其他政府機構正在考慮,將禁止向中芯國際出口產品,且該公司可能被列入華府認定的「破壞美國利益」企業名單。《路透社》引述1名匿名美國官員與2名前官員的說法指出,中芯國際與解放軍的關係正受到審查。

CNN報導,中芯國際7日向香港交易所(HKEX)提交一份聲明表示,公司業務是生產半導體,提供的服務僅限於民生與商業終端用戶及終端用途,強調「與中國軍方沒有關係」,但對於和美國政府展開「真誠與透明的溝通抱持開放態度,希望可以藉此解決潛在的誤解」。五角大廈方面則是拒絕回應。

中芯國際據傳將面臨的制裁,可能成為美中科技戰的最新舉措。企業遭列入黑名單以後,將難以取得重要技術或來自美國企業的零件與產品,面臨巨大挑戰。華為去年被加上黑名單以後,遭受的制裁就不斷升級、加重。

►網友團購第一名!愛康涼感衛生棉用過就回不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