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傳Google到雲林購地6萬坪擬增設資料中心 縣政府這麼說...

▲中纖位於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土地有20公頃,已購買近20年,若能順利開發對就業、經濟有幫助,且雲林水、電供應無虞,交通又便利,是吸引企業投資的最大利基。(圖/記者蔡佩旻攝)

▲中纖位於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土地有20公頃,已購買近20年,若能順利開發對就業、經濟有幫助,且雲林水、電供應無虞,交通又便利,是吸引企業投資的最大利基。(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谷歌(Google)被傳低調買下中纖在雲林縣斗六市「雲林科技工業區」的土地,面積達6萬坪。對此,雲林縣政府建設處25日表示,中纖確實於上週公告出售6萬坪土地,但買賣雙方尚未提出土地所有權轉移申請,無從得知是否為Google所買下,但任何企業到雲林投資,縣府都竭誠歡迎,並會提供所有必要協助。

1994年政府建置雲林科技工業區,原定位為絲織與紡織的大型工業區,但因大環境改變,國內紡織產業漸式微,後來一部分獨立出來變成斗六加工出口區,雲林科技工業之竹圍子區才正式定位為綜合工業區。外傳Google買下中國纖維纖在此工業區6萬坪土地,預備在台興建第3座資料中心,若投資定案,將是該公司在台灣的第三座資料中心,業界估計,相關投資金額至少200億元。

建設處長李俊興指出,中國纖維上周公告處分位在雲林斗六的六筆土地,交易總額36.44億元,交易對象為BECKETT ENTERPRISES公司,縣府對此訊息相當重視,經向斗六地政查詢,雙方尚未進行產權移轉,還無法確認是否為Google所買下。

李俊興說,中纖位於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土地有20公頃,已購買近20年,若能順利開發對就業、經濟有幫助,且雲林水、電供應無虞,交通又便利,是吸引企業投資的最大利基。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用過都說好,回購率超高


【其他新聞】

►七夕情人節送玫瑰 雲林自助式花園一朵只要10元

►終結死亡彎道「陰陽路」傳說 雲林崙背「開路地藏王廟」庇佑鄉里

►鐵皮鋼構工廠遇火警難搶救 雲林縣長率相關局處聯合訪查

►雲林10大肇事路口竟是這裡...9月全國交通大執法 取締4大項目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