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不適「堅守首相崗位」! CNN揭背後主因:2007年是關鍵

▲▼安倍晉三,安倍晉三住院。(圖/路透)

▲日媒指出,安倍此次接受的檢查是6月接受健檢的追加檢查。(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及24日前往醫院報到,引發外界對他身體狀況的聯想,甚至傳出請辭消息,如今他已重返工作崗位,今(25)更是時隔2周在中午前現身官邸辦公。只不過,常年研究日本政治專家分析,即便安倍健康狀況繼續惡化,他也會繼續撐下去,避免2007年因健康因素辭職下台的狀況重演。

CNN報導,現年65歲的安倍為了對抗新冠肺炎疫情,連續工作147天不間斷,如今前往醫院的身影更被當地媒體拍到,臉色不佳,加上官員私下透露「看起來很疲倦」的消息,讓他的健康狀況再度受到外界關注。許多人擔憂,疫情帶來的壓力及健康問題可能會讓安倍的身體承受不住。

事實上,安倍早在17歲就有潰瘍性大腸炎,長期以來飽受其所帶來的痛苦,甚至在首度奪下日本首相大位後,2007年因病情惡化倉促下台,僅執政1年左右。只不過,他如今仍選擇堅守工作崗位,在過去數日減少上班時數後,25日時隔2周在中午之前現身官邸辦公。

上智大學政治學教授Koichi Nakano分析,安倍似乎是想要堅持到最後,也就是身體無法繼續撐下去的那一刻,「從很多方面來看,這是他最光榮的卸任方式」,但似乎也成功轉移外界對他及自民黨的批評。

此外,常年研究日本政治專家哈里斯(Tobias Harris)也指出,安倍就算是身體狀況繼續惡化,他也會撐下去,「在克服2007年請辭首相的『恥辱』,還有忍受承認嚴重腸胃不適正是下台原因的嘲笑後,他無疑會決心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而挽救安倍經濟學也可能是讓他決定繼續努力工作的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