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理:新冠疫苗可望「年底前上市」! 血漿治療預計下周投入臨床2階

▲▼南韓防疫當局表示,新冠治療藥劑可望年內投入使用。(圖/達志影像)

▲南韓防疫當局表示,新冠治療藥劑可望年內投入使用。(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嚴重疫情不容輕忽,防疫當局不斷警告,有可能在全國引起第二波大流行。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今(24)日下午表示,至今年底前,新冠肺炎疫苗與治療藥劑可望在國內上市。

根據韓媒《京鄉日報》,丁世均24日下午出席國會預算結算特別委員會全體會議,在答覆共同民主黨籍的國會議員白惠蓮(백혜련)提問時表示,南韓國內研發新冠治療藥物的時程與其他國家相比並未落後。

丁世均表示,「在疫苗取得上,我們持續往2種途徑推進。一種是我們國內自體研發,另一種是取得一定數量的國外研發疫苗。」

丁世均透露,目前不僅有血漿治療劑,還有其他藥物持續研發中,「若疫苗在國際上已達可施打的階段,則必須是安全、可信賴的的疫苗。目前政府正制訂對策,等到疫苗在國際上研發成功、並被大量採用後,取得一定數量的疫苗。」

丁世均補充,「我國(南韓)有能夠生產新冠疫苗的企業,值得信賴,等到歐美完成疫苗研發,我國企業或藥廠就能接到大批生產訂單。若是如此,則我國便能優先取得一定數量的疫苗。」

▲▼首都圈疫情嚴峻,政府在廣告勸民眾,非必要勿前往其他市、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都圈疫情嚴峻,政府在廣告勸民眾,非必要勿前往其他市、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媒《News1》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정은경)24日在線上簡報會上表示,南韓國內所研發的血漿治療劑,預計下周起在6所醫療院所中投入二期臨床實驗,若被證實穩定、安全,則可投入大量生產。

據悉,截至24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24日上午10時共通報266例新增確診者,其中8例為海外感染,258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7665例確診、309例死亡。

►韓疫情漸緩!日增病例降...僅266人感染 校園感染增 當局:隨時有染病風險
►人體血漿抗新冠!南韓業者研發治療劑 獲准投入「人體臨床實驗

►七夕情人禮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