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合利他命」確定易主!武田製藥近680億售出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藥廠武田藥品24日正式宣布,以台幣近680億出售包括維他命「合利他命」等非處方藥的消費者保健事業,出售給美國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武田合利他命強效錠產品情境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武田消費者保健(Takeda Consumer Healthcare)表示,該公司目前市值約2420億日圓(約22.9億美元、新台幣674億元),會在計算其債務與其他因素後確定出售價格。

據了解,武田藥品售出業務包含國人熟悉的合利他命,而武田選擇出售該業務,主要為降低集團債務壓力,並轉而專注處方藥研發。預計全部交易會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可能替武田增加1050億日圓淨利

去(2019)年初,武田藥品才以6兆日圓(約新台幣1.7兆元)收購英國藥廠Shire,創下當時日本企業海外收購的紀錄。但日媒報導指出,這也讓武田在去年底背上達5兆日圓(約新台幣1.41兆元)的債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