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示威不斷!民眾怒氣未歇 黎巴嫩國會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貝魯特港爆炸後民眾上街抗議政府腐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魯特民眾上街抗議政府腐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發生大爆炸意外,引發民眾湧上街頭抗議政府失能。黎巴嫩國會今天通過為期2週的緊急狀態,賦予軍隊更多維安權力。但人權團體擔憂恐成打壓示威藉口。

貝魯特(Beirut)港區大爆炸已奪走171條人命,造成數千人受傷。由於黎巴嫩執政當局未理會數次安全警告,放任大量硝酸銨存放港口倉庫多年,釀成這起意外。黎巴嫩民眾怒不可遏,街頭再度湧現反政府示威潮,要求整批領導階層下台。

▲黎巴嫩,貝魯特,示威,爆炸。(圖/路透)

▲貝魯特街頭爆發多起示威。(圖/路透)

黎巴嫩國會議員今天抵達議場準備表決緊急狀態時,遭遇數十位示威人士怒吼抗議。但由於這群人數量不敵維安人員,因此未能成功阻擋議員座車進入國會。

法新社報導,緊急狀態允許黎巴嫩軍隊有權封鎖集會場所,並禁止任何可能危及國安的民眾集會。一名黎巴嫩軍官表示,緊急狀態生效後,全國所有安全部隊將由軍方指揮,由國軍負責監管「爆炸後階段」。

人權團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他們「非常擔心」緊急狀態會「被當作藉口,用來打壓抗議活動和撲滅許多黎巴嫩人民合理的怒火」。

►黎巴嫩議員「爆炸後首度會面」示威者怒敲座車 美特使抵貝魯特籲改革
►黎巴嫩總理宣布「內閣總辭」 爆炸案點燃人民怒火…總理:腐敗深植每個層面
►貝魯特大爆炸一週!喪生人數增至171 數百人聚港口「要將當權者埋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