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總理宣布「內閣總辭」 爆炸案點燃人民怒火…總理:腐敗深植每個層面

記者張方瑀/編譯

黎巴嫩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10日宣布「內閣總辭」,並在電視演說中表示,政府的腐敗行為組為導致了這場無以形容的災難,「今天我們將遵循人民的意願,要求追究隱藏7年的災難責任。」據了解,這場爆炸事件將交由最高層級的司法委員會調查,將不可對裁決提出上訴。

▲▼黎巴嫩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10日宣布「內閣總辭」。(圖/路透)

▲黎巴嫩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10日宣布「內閣總辭」。(圖/路透)

據《路透社》報導,迪亞布10日在電視演說中宣布「內閣總辭」,並將這場無以形容的災難歸咎於當地政府的腐敗,負責人應該對此感到羞愧,「今天我們將遵循人民的意願,要求追究隱藏7年的災難責任。」迪亞布也提到,腐敗深植於黎巴嫩的每個層面,他的政府面臨著一堵改革的高牆。

▲▼黎巴嫩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

▲黎巴嫩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

總統奧恩(Michel Aoun)已接受迪亞布請辭,並要求他繼續擔任看守政府,直到新內閣組成。不過,《路透社》也指出,黎巴嫩5月時才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進行紓困,但由於政府改革停滯,導致雙方協商卡關,如今的動盪更可能阻礙談判。

據了解,這起爆炸案將由最高層級的司法委員會進行調查,該委員會的裁決不可提出上訴。對於許多黎巴嫩人來說,這場爆炸是壓垮許久以來經濟崩潰、政府失能、腐敗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們紛紛走上街頭要求徹底改革。

黎巴嫩人正努力接受爆炸帶來的巨大損失。房子、修車店都被燒毀的當地居民哈那(Eli Abi Hanna)諷刺地表示,「我已經沒有辦法再賺錢了,內戰時期賺錢還比較容易,政客跟經濟崩潰把一切都毀了。」貝魯特工程師哈達德(Joe Haddad)也指出,「這個政權需要改變,我們需要快點選舉。」

►貝魯特港發現「20個化學物質儲存箱」…部分外洩中! 義法專家急檢驗
►貝魯特爆炸增至163死6000傷! 路透:總統總理2周前就獲知2750噸硝酸銨存在
►濃煙中埋「巨大火球」!貝魯特爆炸最新畫面曝光 灰土散去…只剩絕望廢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