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什麼會是我!盛唐中醫受害者住院5天花8萬...療程3個月 求助立委討公道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盛唐及九褔中醫診所中藥查出重金屬超標事件,血液鉛含量超標目前累計14人,其中一名何姓女子表示,2019年接受癌症手術後,想藉由中藥調養身體,未料看到新聞爆發此案,到醫院血檢驗出鉛中毒,住院5光天就花了8萬餘元,療程還須3個月,讓她無力支付;11日上午她求助立委何欣純,何指出,將協調消保團體出面,幫受害者討公道。

▲何姓婦人求助立委何欣純,於11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白珈陽攝)

▲何姓女子(右)求助立委何欣純(左),於11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白珈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與其子、現任市議員張彥彤7月30日爆出鉛中毒事件,一家4口自2015年起服用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醫師所開立的中藥粉,竟陸續出現中毒症狀,就醫檢查後發現體內鉛含量超標,案件曝光後震驚社會,衛生署追查發現,台中另一家九褔中醫診所開出的中藥「五寶粉」也傳出重金屬含量超標,台中地檢署成立專案小組,於6日發動搜索,並傳訊盛唐負責人呂世明、九福診所洪姓醫師、以及欣隆藥業有限公司歐姓負責人3人,訊後依違反藥事法、傷害等罪嫌聲押獲准。

衛生署統計,此案中血液鉛含量超標人數累計14人,其中一名何姓女子(49歲)於去年4月間接受卵巢癌手術後,為了調養身體,同年10月間至盛唐中醫診所求診,至近日看見新聞,到醫院檢查後竟發現她血液含鉛量60mg/dl,高於標準值10ug/dL以下達6倍,確認鉛中毒,讓她難過直呼:「這麼多患者,為什麼會是我?」

▲何姓婦人求助立委何欣純,於11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白珈陽攝)

何女出示醫院檢驗報告。

何女求助立委何欣純,何欣純於11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何女表示,當時盛唐中醫診所開立科學中藥及水藥,部分水藥屬自費,每次1000元,每週得到診所求診買藥,2020年5月間,因長期服用水藥造成不適,向診所反應希望服用科學中藥就好。但在看到新聞後,擔心自己也中毒,遂至醫院檢查,未料真的中毒,還因此住院5天花了8萬餘元,所費不貲,醫生更告知療程須3個月,不知如何面對未來龐大醫療費,因此拜託何欣純幫忙討公道。

何欣純表示,中醫師及藥商涉及的刑事責任,正由檢方與衛生局等單位追查,依據衛生局資料,目前已知有10多起鉛中毒個案,尚有100多件等待檢驗,她呼籲相關單位用最大能量加速處理。

何欣純指出,許多受害者都是重病患者,當事人與其家屬在身心受挫的情況下還得打官司,支付律師費及裁判費等,負擔沉重,她說,受害者若達20人,依消保法規定,消保團體可協助打官司,必要時也會請行政院消保處協調消保團體出面,替受害者討公道。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更多新聞】

「心靈導師」黃圓映吸金172億、近8000人受害 更二審判刑10年

逛完OUTLET「煞車當油門踩」!連撞2車鈑金凹陷 女駕駛:太緊張

鉛中毒增至14人!盛唐中醫遭爆勒令停業2月卻「公告停業3天」…連夜派人撤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