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街上都是「頭破血流」居民!戰地記者驚喊:此生見過最嚴重爆炸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中心港區4日發生大爆炸,不但夷平港口大部分的設施,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多人受傷,爆炸威力連遠在200公里外的賽普勒斯都聽到,許多民眾都受波及身上沾滿血,有當地多年報導經驗的戰地記者形容此次爆炸為「此生見過最嚴重爆炸」。

▲黎巴嫩傷患。(圖/路透)

▲黎巴嫩民眾頭破血流。(流血畫面經變色處理,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黎巴嫩當地媒體《明星報》(Daily Star)的資深戰地記者漢娜(Hanna Anbar)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Radio)的節目「As It Happens」表示,爆炸當下就像是地震發生一樣,每棟建築物都像是被炸過一樣,且自己也經歷過戰爭,更在53年前曾報導過戰事,親身經歷了大大小小的爆炸事件,「但此次爆炸真的是我看過最嚴重的一次,驚呆整個黎巴嫩。」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建築物全毀、民眾滿身是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爆炸發生後貝魯特港區全毀,許多建築物都變斷垣殘壁,且路上所有民眾都幾乎滿身是血、神情恍惚。大批患者湧入醫院,許多人渾身是血,表情痛苦地接受包紮,孩童哭叫聲此起彼落,醫護也忙亂搶救。但是,許多地方卻停電,醫護必須仰賴手機的手電筒功能,與死神拔河。

推特上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醫院的看診間、候診區與每一條走廊上都有許多受傷民眾或站或坐,接受治療與包紮,甚至有人渾身是血癱軟在輪椅上。隨著鏡頭移動,地板上不時可以看見大灘鮮血,背景也可聽見孩童的哭叫聲此起彼落。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傷患擠爆醫院。(流血畫面經變色處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傷患。(圖/路透)

貝魯特發生大規模爆炸,夷平港口大部分設施,爆炸波造成附近辦公大樓玻璃全碎,蕈狀煙霧呈橘褐色衝天。當局表示爆炸點疑為放置在港口的爆裂物,造成至少78死、4000傷。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的夫人和女兒也受傷,他宣布5日為全國哀悼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