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蕈菇煙霧罩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省長「哽咽痛哭」:想起二戰廣島原爆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當地時間4日發生大爆炸,省長受訪落下男兒淚。(圖/路透社)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當地時間4日發生大爆炸,省長受訪落下男兒淚。(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口於當地時間4日發生一起嚴重的爆炸案,橘色蕈菇狀煙雲直衝天際,強大威力與轟天巨響令人聯想起二戰時的廣島原爆。截至目前為止,累計78人死亡、4000人以上輕重傷。貝魯特的省長阿布德(Marwan Abboud)受訪時更是聲淚俱下。

根據外媒《CNN》、《衛報》,黎巴嫩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的妻子與女兒也不幸在此次爆炸案中受傷,他沉重地宣布5日為全國哀悼日。該起爆炸案導致貝魯特市區多棟建築物毀損、部分港口設施遭夷平、醫院人滿為患,滿地的鮮血與孩童淒厲的慘叫聲令人聽了於心不忍。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當地時間4日發生大爆炸,省長受訪落下男兒淚。(圖/路透社)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當地時間4日發生大爆炸,消防人員正收拾善後。(圖/路透社)

貝魯特省長阿布德接受媒體採訪,條理分明地說明爆炸案災情,不料講到一半,本來壓抑住的情緒像是潰堤般,再也忍受不住地落下男兒淚。

他哽咽表示,「身為貝魯特的省長,我此生從未看過如此巨大的爆炸,這對黎巴嫩來說,無疑是一場國家性的災難。這讓我回想起二戰時,日本廣島、長崎被投下原子彈後爆炸的場景。」

▼貝魯特省長阿布德受訪時落下男兒淚

據悉,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稍早證實,貝魯特港口存放的2750噸硝酸銨(ammonium nitrate),但並未具體解釋是否為大爆炸的起因,目前仍無具體事證解釋與恐怖攻擊有關。

►貝魯特大爆炸78死! UN駐黎巴嫩維和部隊船艦被炸毀 多名海軍重傷
►黎巴嫩首都「醫院擠爆」血淋慘況曝!遇停電…醫護「手機照明」搶救傷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