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收「不明種子」...包裹竟寫「來自台灣」!當局急警告:別亂種

▲▼ 加拿大安大略省有人收到可疑包裹,疑似經台灣轉運。(圖/翻設自推特/@OPP_CR)

▲加拿大安大略省有人收到可疑包裹,疑似經台灣轉運。(圖/翻設自推特/@OPP_CR)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民眾近日收到奇怪的「種子包裹」,由於包裝疑似用漢字書寫,因此被認為可能來自中國。加拿大也發生類似事件,安大略省警察局(Ontario Provincial Police)呼籲民眾不要貿然種植「來自中國或台灣」的不明種子。根據照片,郵件包裝上赫然可見中華郵政標誌與「經台灣轉運」的字樣。

CTV電視台報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發布聲明警告,如果民眾突然收到來源不明的種子包裹,切勿種植或丟棄,以免傷害農業或自然環境,因為那些種子「可能是入侵性植物的種子,或者帶有植物害蟲,引進加拿大時將造成危害」,也呼籲收件者好好保存包裹,迅速與地方辦公室聯絡。

安大略省警察局在推特上表示,這些外國種子通常來自中國或台灣,呼籲民眾不要貿然種植。根據照片中的郵政單資訊,此包裹疑似經台灣轉運,上頭寫著「台北台灣ROC」字樣,還有熟悉的中華郵政標誌,經查詢後可知,編碼100561是台北郵局快捷收投股的分局編號。

由於美國維吉尼亞州和猶他州也有民眾收到不明種子,農業部(USDA)也於28日發布類似警告,並正蒐集種子,進行檢測。相關單位認為,這些種子可能是「刷單詐欺」(brushing scam)手法,也就是電商賣家向某人寄送便宜產品或空箱,利用此筆運貨資訊捏造假的正面評論,提升業者在電商平台上的評價。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美多州居民突收到疑似「中國不明種子」 當局警告不要種:可能被侵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