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連任替中國帶來「國際優勢」! 學者:北京希望他勝選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學者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將替中國帶來國際優勢,北京因此很希望他勝選。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與川普(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關係近日降到冰點,雙方上周互關領事館,進一步加劇局勢。政治諮詢公司Stratfor戰略分析資深副總裁貝克(Rodger Baker)於27日分析,北京希望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因為這將帶給中國國際優勢。美國前東亞與太平洋事務卿副助理福克斯(Michael Fuchs)指出,華府對於中方的反制政策並不明確,令人擔憂。

根據CNBC,貝克提到,川普政府的行動方式與國際觀感,「以及美國國內兩極分化的現象,都替北京提供了一個優勢」。他認為,北京真正擔憂的,應該是美國與國際社會推出一貫政策,牽制中國。

貝克指出,儘管中國國內,尤其商業界人士,對於咄咄逼人的外交方式感到憂心,但也有人支持習近平「推動新國族主義」、處理國際關係的方式。他說明,「泛中國主義」(pan-Chinese-ism)的概念就是「同心協力,談論4000年以上的歷史,說著中國處於被全世界不公對待的位置,最終必須為自己挺身而出……中國人的驕傲感現在非常強烈」。

福克斯目前在美國進步中心(CAP)擔任資深研究員,他認為,國際社會大致認可必須反制中國,但如何實行最有效,仍是未知數,外界也不清楚美國試圖達到什麼目標,「川普政府似乎正做出看起來強硬的一切事情……(但)沒有一個清楚策略可以說明他們想要達成什麼,或想改變中國哪種行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真正的問題」。

▲▼拜登和川普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左)可望與川普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

根據《華盛頓郵報》與ABC電視台聯合民調,拜登(Joe Biden)在全國民調中領先川普15%。2人選前將舉辦3場辯論會上,但此事卻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引發爭議。

BBC報導,第一場辯論會原定9月29日在印第安納州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舉辦,但校長詹金斯(John Jenkins)表示,該活動必須採取的預防措施「大幅減低在我們校園舉辦這場辯論的教育價值」,最後改到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進行。

第二、三場辯論會10月15日、22日分別將在邁阿密與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舉辦。另外,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10月7日也將來到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與尚未出線的拜登副手辯論。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