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主權」 蔡英文酸釣魚比賽:藍委常把歷史錯置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爭議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1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的立場很清楚,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主權」,而面對中國的施壓,蔡英文也強調,「維護國家主權,我們責無旁貸。」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觀九份老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參觀九份老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走訪九份。針對日本擬將釣魚台改名為「登野城尖閣」等主權爭議問題,蔡英文表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主權」,與其他有領土爭議國家共同開發,中央政府會視情勢審慎處理,堅持主權立場、維護主權,也會注意到區域和平穩定維持。

另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要求蔡英文登島宣示主權,書記長蔣萬安更要求陳其邁落實2012年的主張,盡快在釣魚台舉辦一場釣魚大賽。對此,蔡英文無奈表示,國民黨立委常常把不同歷史時空發生的事錯置。

黨政人士補充說明,今天的國際情勢,以及事件的原因與影響,都與馬政府當時不同,這也是為何蔡英文會說國民黨立委的嗆聲是時空錯置。

對於本次釣魚台爭議,若面對中國施壓,台灣是否會拿出同等的態度回應?蔡英文說,確實是如此,維護國家主權尊嚴,「我們要挑起責任,其他政黨全體人員一起幫忙,國家主權維護上,大家一起來做。」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觀九份老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觀九份老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日本提改名釣魚台 石垣市長說明「真正原因」
外交部捍衛釣魚台主權 那霸辦事處2度去電警告石垣市長
國民黨要蔡英文站出來捍衛釣魚台 陳玉珍擬安排「登島」考察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陳其邁速辦釣魚台釣魚大賽 「我會第一個報名」
被蔣萬安嗆不敢登釣魚台 陳其邁:捍衛主權決心不變
日方擬將釣魚台更名「登野城尖閣」 宜縣議員:7月7日組船隊保釣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