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演說挨批「中國統一說得天花亂墜」 蔡正元酸:行動上鴉片吃太多

▲▼總統就職典禮,蔡英文、賴清德。(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總統就職典禮,蔡英文、賴清德。(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20宣誓就職完成後,發表就職演說,重申不接受「一國兩制」。對此,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抨擊演講內容「真的很奇怪」。

首先,蔡正元認為蔡英文只講不接受「一國兩制」,卻完全不提反對「九二共識」,開頭就講「中華民國史上」,還宣誓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最後才講「七十年來,中華民國台灣」,接著砍掉「中華民國」改講「七十年來,台灣」,顯然蔡英文在利用「中華民國」,擋住可能的內外烽火。

第二,蔡正元指出,蔡英文通篇不提年金改革,也不談尚未開始且最巨大的勞保年金改革,和勞保投資股票的巨額虧損,這些都是她過去引以為傲的「成就」,也未提及鎮壓國民黨的沒收黨產,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同性婚姻法案這些「重大功績」。

蔡正元批評,蔡英文吹噓台灣在一片蕭條聲中「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的業績,卻不談這項業績,完全來自中國大陸訂單的事實;也絲毫不提「親美反中」演出,也不談因此讓台灣處於中美對撞板塊的斷層線上,可能成為歷史性的震央。

蔡正元表示,接下來看中國大陸的回應,也許還是不死不活,嘴巴把中國統一說得天花亂墜,卻在行動上「一副鴉片吃太多的樣子」,那蔡英文還是可以安穩過四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宣誓就職唱國歌 全程開口「吾黨所宗」也沒有漏掉
「心中壓力多過喜悅!」蔡英文:我跟賴清德很榮幸接受託付
蔡英文點名「防疫國家隊」 讚醫護藥師郵差超商店員運將都是英雄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不會接受中國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 重申8字堅定原則
蔡英文啟動修憲:18歲公民權優先推動、國民法官一定要上路
蔡英文「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鎖定5G:行政院將成立數位發展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