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點名「防疫國家隊」 讚醫護藥師郵差超商店員運將都是英雄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之際,台灣成功防疫的經驗被世界所盛讚。520總統就職大典,特別邀請「防疫國家隊」出席,而總統蔡英文在發表就職演說時,也一一點名國家隊成員,接受國人的致敬,並讚揚更多沒有在現場的醫護人員、郵務人員、藥師、便利商店店員、以及運將朋友等等各行各業防疫英雄們,「所有的台灣人都是英雄」。

▲▼總統就職典禮,蔡英文、賴清德。(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就職典禮。(圖/ETtoday新聞雲攝影中心)

蔡英文說,今天的現場,有很多防疫英雄,口罩國家隊上中下游產業成員、疫情指揮中心的公衛團隊、以及蘇貞昌院長帶領的政府團隊。

蔡英文說,還有更多沒有在現場的各行各業防疫英雄們,醫護人員、郵務人員、藥師、便利商店店員、以及運將朋友等等。

蔡英文表示,她無法一一叫出各位的名字,但她想要告訴大家,70年來,台灣可以度過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依靠的從來不是一兩個英雄;而是像各位一樣,一起轉動歷史巨輪的無名英雄,「是因為有你們,台灣世世代代的幸福、安定、繁榮,才得以延續。」

蔡英文表示,她要向所有人致敬,所有的台灣人都是英雄,「蔡英文跟賴清德,很榮幸能在此,接受各位的託付,能在這樣艱鉅的時刻,承擔中華民國總統的重責大任,我心中的壓力多過喜悅。不過,我不會退縮,因為我有你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宣誓就職唱國歌 全程開口「吾黨所宗」也沒有漏掉
「心中壓力多過喜悅!」蔡英文:我跟賴清德很榮幸接受託付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不會接受中國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 重申8字堅定原則
蔡英文啟動修憲:18歲公民權優先推動、國民法官一定要上路
蔡英文「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鎖定5G:行政院將成立數位發展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