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站路口、舉標語也違法?民進黨立委痛批韓市府「放大絕」

▲▼ 民進黨立委舉辦「罷免案投票,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舉辦「罷免案投票,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選會5日發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公告,中選會6日公布最新數據,整體洽借狀況已經達到88.97%,不過還是缺201間,其中人口最多的三民區、鳳山區達成率更是僅過半。對此,多位高雄的民進黨立委6日於立法院大陣仗舉行記者會,痛批韓國瑜為了讓罷免案不成功,由他主導的高雄市政府與選委為竟然放大絕,以違反法律的方式讓投開票所湊不齊,是人民沒辦法行使權利。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李昆澤、邱議瑩、許智傑、趙天麟、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6日上午也將在立法院舉行「罷免案投票,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呼籲高雄市民面對台灣史上第一次直轄市市長罷免案,不論支持或反對,都不該輕易放棄行使權力,呼籲「高雄朋友6月6日去投票」。

▲▼ 民進黨立委舉辦「罷免案投票,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圖/記者周宸亘攝)

劉世芳表示,怎麼選舉就應該怎麼罷免,這才是合乎民主法治的程序,但在中選會整理投開票所的過程中,韓國瑜與他的「反霸韓五月天」團體一再地杯葛、阻撓,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督察局甚至發出通報,表示超過3人以上站路口、舉標語、發垃圾袋、記者會、掃市場等罷免選舉宣傳活動,需要事先申請並核准,否則就是違反《集會遊行法》。

邱顯智表示,高雄市警察局竟然認為站路口、舉標語、發垃圾袋、記者會、掃市場都是《集會遊行法》,必須要事先申請,這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也是在開民主倒車,「台灣有史以來恐怕也沒有這樣的選舉罷免,掃市場竟然要申請、得到警局核准」。邱顯智呼籲,中選會應該表明態度,讓人民最起碼的選舉罷免權利以及參政權得到真正的落實。

▲▼ 民進黨立委舉辦「罷免案投票,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記者周宸亘攝)

李昆澤指出,過去一年多以來,韓國瑜讓高雄市民看不到,因為他在忙著選總統,現在他更忙著要讓市民找不到投票所,直言這對人民權利與民主價值的傷害非常大。李昆澤呼籲,韓市府必須保障人民的投票基本權利,投票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韓國瑜市政做不好,也不能對人民的權利綁手綁腳,限制人民投票的基本權利,只會引起市民更大反彈。

趙天麟也說,韓國瑜為了讓罷免案不成功,由他主導的高雄市政府與選委為竟然放大絕,以違反法律的方式讓投開票所湊不齊,是人民沒辦法行使權利。趙天麟強調,罷免投票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不容許韓國瑜用違反法律的方式剝奪人民行使自由,「不管結果如何都尊重民意,但不能讓民意彰顯無法進行」。

許智傑則說,韓國瑜到議會備詢也不敢,現在阻撓投票拆看板,造成市民更反感,甚至動用各項惡劣的手段,就是為了要阻撓罷韓,質疑「難道台灣是回到戒嚴了嗎」。許智傑呼籲,不管個人立場為何,希望6月6日大家都可以出門投票,寫下歷史的一刻,讓罷韓投票能夠圓滿舉行,才是大家最終的目標,也是最大的民主表現方式。

▲▼ 民進黨立委舉辦「罷免案投票,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舉辦「罷免案投票,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邱議瑩提及,最近有很多市民向她提出疑問,「韓國瑜是把高雄人當塑膠嗎」,但是高雄人越是受到莫名其妙的阻攔,就越要展現堅強的意志力,呼籲所有高雄市民6月6日一起站出來寫歷史,台灣的民主政治不能讓韓國瑜這樣糟蹋,因為高雄人不是塑膠做的。

陳柏惟則諷刺,過去韓國瑜常說別人對他「抹黑抹紅」,但其阻撓罷免的手段,包括壓制廣告看板、集會遊行、妨礙宣傳以及設立投票所等方式,卻正好與中共一樣,所以韓國瑜寧可拆看板,也不願意讓高雄人了解自己罷免的權利,與中共的差別只剩下「一個可以選舉,一個不能選舉」,因此希望能夠「瑜出去,人回來,6月6日發大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罷韓理由書4048字全文曝光 光復高雄「東西壞了就要修」
中選會嗆「高雄別拿疫情當藉口」 李進勇:9日完成1823個投票所
「罷韓投票所」還差510間!中選會公開徵求場地…須符合這幾點條件

更多熱門新聞…

韓國瑜答辯書全文曝光 開頭引用22字「心經」…列15項市政成績
韓國瑜罷免答辯書抄金剛經…一切攏是假 罷韓團體酸: 心無窒礙就主動請辭
國民黨內部民調曝「80萬市民支持罷韓」 160萬人願意出門投票

►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