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所」還差510間!中選會公開徵求場地…須符合這幾點條件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現身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此次罷免案設置1823所投開票所,然而截至4日,僅完成1313所,還差510所未完成洽借。為應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辦理罷免案投開票作業需要,中選會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啟動投票所場地徵求計畫,公開向民間徵求提供場地設置投票所。

中選會5日說明,本次罷免案設置1823所投票所,預定於2020年5月11日公告投票所設置地點。截至5月4日止,僅洽借完成1313所,尚有510所未完成洽借。

中選會指出,為避免投票所設置數量不足,造成每所投票人數大增,不利於分散投票人流,影響防疫工作,以及市民投票權益,中選會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因此啟動公開徵求投票所場地計畫,向民間徵求可作為投票所的場地。

中選會提到,本次公開徵求的場地,條件包括:可用面積達到12坪、符合身心障礙者進出的無障礙環境,位於1樓或為2樓以上但有電梯或昇降設備、通風條件良好等。

中選會表示,如果民眾有意願提供符合條件的場地作投票所使用,請與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專案聯絡人副總幹事廖財保先生聯絡(電話:07-7993704),並填具投開票所無償使用同意書,中選會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將指派專人進行場地勘查作業,適合作為投票所場地者,將納入設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罷韓理由書4048字全文曝光 光復高雄「東西壞了就要修」
中選會嗆「高雄別拿疫情當藉口」 李進勇:9日完成1823個投票所

更多熱門新聞…

韓國瑜答辯書全文曝光 開頭引用22字「心經」…列15項市政成績
韓國瑜罷免答辯書抄金剛經…一切攏是假 罷韓團體酸: 心無窒礙就主動請辭
國民黨內部民調曝「80萬市民支持罷韓」 160萬人願意出門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