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倒數1個月!投開票所還缺201間 三民、鳳山完成率僅過半

▲罷韓投票6月6日登場。(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罷韓投票6月6日登場。(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罷韓投票6月6日要登場,僅剩下一個月時間,不過,過程中卻是狀況連連,甚至傳出韓市府以防疫為名阻撓學校借場地作為投開票場所,出現「越借越少」情況。中選會6日公布最新數據,整體洽借狀況已經達到88.97%,不過還是缺201間,其中人口最多的三民區、鳳山區達成率更是僅過半。

中選會1日表示,為了讓高雄市民瞭解市長罷免案選務進度,結合Google地圖公開高雄市各區、各里的投票所洽借情形,方便市民查詢戶籍地投票所已完成洽借情形。此次罷免案共需設置1823所投票所,將於5日確認投票所設置地點,5月11日公告投票所設置地點。

根據中選會資料,由於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以防疫為名限制1間學校只能出借1至2所場地,讓罷韓投開票所的洽借出現「越借越少」的狀況,從4月22日的1,513間一路降至該月30日的1,182間,也讓中選會說了重話,要求韓市府,「切勿阻撓選務工作之進行,妨礙人民正當行使罷免權。」

最新資料顯示,目前投開票所洽借狀況已有好轉,整體達成率88.97%,尚缺201間投開票所。其中人口數最多的區三民和鳳山,借洽情況卻依然不佳,分別僅有51.85%和67.54%。

罷韓投票6月6日就要登場,剩下不到一個月,但投開票所還沒借完,引發外界批評。前高雄現場楊秋興6日就在臉書開嗆市府,這已經嚴重破壞民主憲政體制。此外,「Wecare高雄」在臉書爆料,痛批韓市府下令總動員脅迫罷韓噤聲,高市警察局通令針對3人以上發傳單、發布條、站街頭、掃市場等行為,將全面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處理,根本形同「高雄戒嚴」。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