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3分鐘火速質詢韓國瑜「主席一句話終結」 她氣炸:議會黑暗沒有極限

▲▼黃捷3分鐘質詢韓國瑜,卻遭到主席陸淑美打斷。(圖/取自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黃捷3分鐘質詢韓國瑜,卻遭到主席陸淑美打斷。(圖/取自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在去年5月3日,因為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翻白眼」而爆紅,就在翻白眼事件滿1周年,同時也是韓國瑜睽違201天再度進議會,「瑜捷對決」成為這次臨時會的關注焦點,但是黃捷因為只借到3分鐘的質詢時間,必須在短短的時間內火速把她要質詢的事項說完,但是輪到市長答覆時,卻遭到主席副議長陸淑美一句話打斷而終止,改以書面答覆。

高雄市議會4日召開臨時會,程序委員會先前就以「因應防疫需求」通過「以黨團為單位」發言的決議,黃捷所屬的時代力量在議會只有2席沒有黨團,所以無法在議會發言質詢,綠營議員在臨時動議中要求每個議員再新增10分鐘的質詢時間,卻遭到藍營以人數優勢否決,黃捷則是在無黨聯盟的另一個臨時動議中,才借3分鐘的時間發言。

黃捷在3分鐘的質詢開頭就痛批,議會沒有個人質詢只有黨團質詢是非常荒唐的事情,每一個人不管有沒有黨團,都應該要有發言的權利。

▲▼高雄市長韓國瑜睽違201天再度進入議會質詢,對決黃捷。(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YouTube)

▲高雄市長韓國瑜睽違201天再度進入議會質詢,對決黃捷。(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YouTube)

黃捷在質詢中還提到,市長罷免投票的投開票所,每間學校只開放2間,既然希望分散人潮,應該要廣開投票所,而不是讓人潮更集中,「具體的訴求是希望教育局撤回這個規定」。

黃捷再問到紓困專線的議題,至少有17種專線,每個人打進來每個人都不知道,現在變成每一個議員服務處都變成聯絡窗口,這對於市政效率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希望統一一個窗口,告訴民眾是哪一個局處負責的。

韓國瑜答覆時只說了一句話,「謝謝林議員跟黃議員,這個質詢……關於這個紓困……。」隨後就被主席副議長陸淑美打斷,以時間到為由再以書面方式詳細答覆。

黃捷對此在粉絲專頁上痛批,幸運爭取到3分鐘的發言時間,已經盡量把語速逼近王婉諭了,還是講得很趕,好不容易加快,但陸淑美副議長竟然以時間到為由 不讓韓市長答詢,「就這樣逃掉我的問題!」議會竟然護航到這種程度,不斷用各種手段限制議員發言,根本愧對自己作為民意代表的職責,議會黑暗沒有極限!

▲▼黃捷3分鐘質詢韓國瑜,卻遭到主席陸淑美打斷。(圖/取自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黃捷在臉書上痛批議會黑暗護航。(圖/取自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黃捷強調,「我的問題很簡單」一是希望韓市長撤回學校出借兩個投開票所的規定,不要以防疫之名卻拉高人潮聚集的風險,造成防疫破口之實。二是目前市府防疫紓困的諮詢窗口多達17個,我要求成立統一窗口而不是讓民眾無所適從,更何況民眾多向區公所求救,結果就是民政局急難救助金的預算早早消耗,但其他局處的紓困專案卻乏人問津,「訴求不難,我相信市長也回答的出來,對市長沒信心的,是議會國民黨的主席和國民黨團。」

►母親節超殺禮物!青春露6折超低價快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