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天沒到議會、第二預備金用掉8成 陳致中:韓國瑜欠市民「三個道歉」

記者洪正達、陳羿妏/高雄報導

高雄市4日舉行臨時議會,高雄巿長韓國瑜出席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應變進行報告,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及其他19名議員出面指控,認為韓國瑜對於去年9月26日到今日,221天未到議會報告過,第二預備金用掉8成。陳致中氣憤表示,韓國瑜還欠市民朋友「三個道歉」,現場氣氛相當火爆。

▲▼民進黨團4日臨時會質詢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認為市長韓國瑜欠市民「三個道歉」。(圖/記者洪正達攝,下同)

陳致中提到,第一點「不來議會」,應該公開誠心道歉;第二點是「防疫期間製造恐慌」,認為韓國瑜的兵推演練根本不妥,還說「高雄人最怕就是恐嚇」;第三點「預備金亂挪用」,今年才過三分之一防疫預備金卻已使用80.9%,但這八成中,只有一成約10.8%是用來做防疫,直呼「這是不及格的啦」。

▲▼陳致中,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致中還嗆韓國瑜,「市長把高雄市當作武漢喔?」,市府於五一連假呼籲不要多外出,然而觀光局卻鼓勵大家出來消費,此舉相當很矛盾,在議會中直接要求韓國瑜站起來對市民交代,給出三個道歉。

不過,韓國瑜卻起身冷淡回應「三個感謝」,謝謝中央、醫護人員、議會,只說疫情期間這些人員表現可圈可點,針對道歉一字都未提及就坐下,讓民進黨市議員相當不滿。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