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消失!《外交政策》提出3大可能:他還會神隱一陣子

▲▼金正恩視察西部地區航空與防空師所屬殲襲機團。(圖/翻攝 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日,病重、命危甚至去世的傳聞不斷。(圖/翻攝朝中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日,命危、去世傳言滿天飛。美國期刊《外交政策》認為,金正恩可能還會消失很長一段時間,並對此提出3大可能性,如果他很快健康露面,南北韓與華府將保持現在情勢;如果他還會離開一陣子,北韓國際處境將陷入微妙地位;如果他真的過世,接班人選不只有親妹妹,還有叔叔金平日以及其他高官奪權的可能性。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認為,金正恩應該還會神隱很長一段時間,但將有三種可能發展。如果他很快就會健康地公開亮相,如今南北韓與美國之間的情勢將大致保持現狀,三方尋求共識的談判將又要重新展開。

如果他持續長期神隱,北韓國際地位將陷入微妙處境,此時期可能會由金與正臨時執政,但她會因女性身分,讓自己陷於危險境地之中,即使在軍事政策方面,延續哥哥試射導彈的挑釁作風,運用權力也無法得心應手,可能還要應付其他高官想要與美日等國維持關係,甚至插手執政的意見與威脅。

《外交政策》推測的最後一種可能性是假設金正恩已經死亡,不知是否任命接班人。但如此一來,人選不只有親妹金與正,被派駐海外30多年、去年突然被召回平壤的叔叔金平日一直被認為有望掌權,其他軍官或黨內官員也有可能出現爭奪權力。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引述法媒分析指出,金正恩健康狀況不佳,過去也曾長期消失,但是他15日缺席金日成108周年誕辰紀念活動,實屬罕見,令人費解。也有法媒指出,雖然北韓至今沒有通報新冠肺炎病例,但金正恩很有可能是為了躲避疫情,才無法露面。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