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病毒最後淨土!全球33地區「通報0病例」 共同特點曝光

▲諾魯,孩童,小孩,海灘,玩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目前尚未通報新冠肺炎病例。圖為諾魯一名孩童在海灘上玩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累計超過320萬例確診、22萬多人染疫去世。但是,世界上仍有33個國家或地區目前尚未通報任何一起病例,被認為是遠離病毒的「最後淨土」,這些地方的共同特點就是領土規模較小,地理位置難以抵達,或者人口稀少。

根據數據,截至4月20日為止,聯合國所承認的國家中,214國出現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大約190國發生本土感染,至少166國通報死亡病例,且北美洲、中東地區所有國家全數失守。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疫情全球蔓延,世界上仍有33個國家或地區尚未通報任何一起新冠肺炎病例,這些地區的共同特點就是領土規模較小,地理位置較難抵達,或者人口稀少。

▲索羅門群島,荷尼阿拉市,Honiar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整理指出,目前尚未通報病例的國家大多較難抵達、人口稀少。圖為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首都荷尼阿拉市(Honiar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尚未通報病例的地方,包括諾魯、吉里巴斯與索羅門群島等太平洋小型島國。另外還有人口稀少的葛摩(Comoros)、賴索托(Lesotho)、塔吉克(Tajikistan)以及土庫曼,上述部分地區是全球人口最少的地方。但是,沒有通報病例,也不代表境內就沒有任何感染。

此外,安奎拉(Anguilla)、格陵蘭、加勒比海島嶼聖巴瑟米(St Barts)、聖露西亞(Saint Lucia)以及葉門宣稱,雖然曾經出現確診,但沒有發生死亡病例,目前也沒有仍在治療的患者,已經成功「根除」病毒。中國、紐西蘭宣布大幅減少新增確診數。西班牙、德國、匈牙利、賽普勒斯和挪威等歐洲國家在疫情趨緩以後,也逐步鬆綁封鎖限制。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