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釀5死考慮關閉KTV? 陳時中:無法維持安全距離就該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林森錢櫃26日上午發生火警,造成5人死亡、1命危與48人輕重傷。對此,外界又掀起在疫情期間是否關閉KTV的考量?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受訪時表示,不管任何地方,只要沒有辦法維持社交安全距離都要這麼做。

林森錢櫃26日發生嚴重火災,造成54人送醫,其中5人死亡,疏散200名(135男65女),救出156名。警方目前已經確認所有死者名單,分別是43歲錢櫃男員工林子晨、34歲林軒煒、33歲男子黃嘉二、27歲男子曾冠騰與36歲女子周雨喬。根據名單顯示,有6人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其中5人已經宣告不治,還有1名男子目前插管、上葉克膜仍在搶救。

陳時中27日上午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在會前被問及「如果沒辦法保持安全距離,要不要考慮關閉KTV?」他說,「當然,不管任何地方,如果安全距離沒辦法維持,都應該要這樣做。」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陳時中在26日下午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也有針對疫情期間KTV管制一事表示,依照目前防疫情形,一時之間不會強烈緊縮,如果店家不能做好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工作,再犯會要求他們關門,但這件事與KTV火警應是兩件事。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當時也表示,公共安全不能開玩笑,中央、地方都很重視安檢,希望業者安檢完以後,平時也要遵守相關規範,不是只有在檢查時呈現,且要做好疏散等準備工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下令!全面清查KTV﹑電影院 錢櫃所有分店合格才能營業
防疫趴趴走遭疑只在意民眾黨未來 柯文哲:已連任政府不須做廣告
錢櫃沒送消防計畫「施工偷跑」 柯文哲怒:從重處分

更多熱門新聞…

錢櫃大火柯文哲不在家被罵爆! 黃瀞瑩「一張照」護航:有些人默默在現場做事
內政部:錢櫃一邊裝修一邊營業 「應變計畫沒有提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