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將滿百日「考慮擴大採檢」 專家:解禁前可社區抽樣檢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陳時中透露,這3個月以來天天都繃緊神經。(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到4月30日就算開設滿百日,指揮官陳時中26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台灣已經連續14天沒有本土案例,「第一波最緊張的時候可以說已經過去了。」但考量到有些症狀發展速度較慢,後續不排除會擴大採檢確診者的相關接觸者。前疾管局局長、國衛院名譽研究員蘇益仁建議,在解除管制之前,可以考慮進行社區抽樣的核酸檢測。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暌違9天之後,26日再度出現零確診的好消息。陳時中首度在記者會上鬆口,這3個月來最擔憂的點,就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突發狀況,每天都神經緊繃,醫療量能跟相關檢疫也不敢用到足,就怕有突發狀況,現在比較鬆了,可以來做一些跟防疫沒有直接關係的事情,才能讓疫情不至於失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磐石艦,磐石軍艦,AOE-532,中華民國海軍,後勤艦艇,國艦國造(圖/資料照)

▲磐石艦疫情止血,26日全台零確診。(圖/ETtoday資料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雖然第一波最緊張的時刻已經過去了,但考量到新冠肺炎有些症狀發展速度較慢,陳時中坦言,之後不排除會擴大採檢確診者的相關接觸者;蘇益仁建議,國內疫情獲得控制,也持續維持零確診,但民眾心中難免還是有點毛毛的,想要回歸正常生活,可以考慮在解除管制前進行社區抽樣的核酸檢測,確認是不是還有無症狀感染者,透過科學方式驗證,民眾也會比較安心。

其實,現階段全球各國疫情都已逐漸減緩,歐洲部分國家例如西班牙,都陸續鬆綁禁足令。台灣在這波疫情中可以守住底線,陳時中表示,戰略方面,是專家給指揮中心的訊息非常正確,防疫方面,則是CDC的防疫團隊跟地方衛生團隊把疫調相關都做得很好,加上里幹事協尋、警政單位幫忙,以及交通部防疫大車隊、防疫旅館的成立等等,是很多單位一起盡力辦到的,透過各部會之間的合作,指揮中心才能把疫情控制住,大家才能一同度過難關。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