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60萬人卻送94萬片口罩?外交部澄清:是20萬片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身兼黨主席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3日質疑,盧森堡人口只有60萬,為何要送對方近94萬片口罩?對此,外交部24日澄清,送給盧森堡的口罩其實只有20萬片。

江啟臣質疑,盧森堡其實沒有多少人口,但是兜起來卻給他們90多萬片口罩,「這個國家人口這麼少為什麼給他們這麼多口罩,你會說我算錯了,你要給我真的啊,所以我要你們公開透明。」

面對江啟臣質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4日回應,事實上,我國政府基於當地國疫情發展、人口病例數、鄰接國家的疫情影響及物資需求性等因素,據以評估擬進行人道援贈的國家,盧森堡獲我方捐贈的口罩數為20萬片,且已於4月9日連同我國援贈其他歐洲國家的物資運抵盧森堡機場。

歐江安強調,我國政府也感謝盧森堡在此次人道援贈物資擔負對歐洲交通樞紐的重要貢獻,包含盧森堡所提供的通關及免稅等許多便利,使台灣政府所援贈的口罩能迅速順利送達歐洲各受援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