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政府能幫忙」 台企業捐贈友邦3萬5千支額溫槍

▲外交部24日舉行捐贈典禮。(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24日舉行捐贈典禮。(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外交部24日邀請多位駐台大使或代表共同舉辦記者會,並宣布由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的台製3萬5千支額溫槍及250組自動測量系統,送給美、德兩國及15個友邦,協助他們抗疫。外交部表示,我國再次以具體行動證明台灣不僅政府能幫忙,民間企業也攜手共同援助友邦及友好國家,對抗新冠肺炎的蔓延。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時表示,我國政府、民間在行有餘力後協助友邦及友好國家防疫,「我國深感驕傲與自豪」,感謝泰博公司的慷慨善行,以具體行動為全球防疫貢獻心力。泰博公司董事長陳朝旺則說,泰博公司基於社會責任,捐贈國產額溫槍協助各國抗疫,唯有台灣製造的產品才有品質保證。

外交部認為,這次泰博公司慷慨捐贈額溫槍及自動測量系統,提供友邦及友好國家,是展現台灣政府與民間企業攜手合作,提供國際人道援助的最佳印證現場。而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William M. Tapia)、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等友邦使節,及友好國家代表出席捐贈典禮,並代表相關國家接受這些防疫物資。

哈菁絲代表使節團致詞時說道,她高度肯定台灣面對武漢疫情的挑戰所採取的各項因應措施,並推崇台灣在如此艱困之際,慷慨向友邦及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並肩協助各國政府防疫。

酈英傑則表示推崇台灣的抗疫成效,並引用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所言,「需要幫忙時朋友就會在身邊」,酈英傑處長指出「台灣就是這樣的朋友,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致詞時,也特別引述德國衛生部長史潘(Jens Spahn)致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信函內容,指出對台灣援贈口罩及雙方充滿信任的合作關係表示感謝,並提到台灣的防疫經驗有助德國克服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