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隨扈驚傳確診!急赴「第二官邸」躲避疫情 平壤鬧空城

▲▼ 金正恩2日視察前線遠端炮兵部隊發射火箭砲的訓練,親自指導發射。(圖/朝中社)

▲ 金正恩視察前線遠端炮兵部隊發射火箭砲的訓練,親自指導發射。(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全球,北韓至今維持零確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說法,北韓尚未通報任何確診個案,但有212人正接受隔離。日媒爆料,據傳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體並無大礙,只是離開平壤,赴江原道躲避疫情。

WHO駐平壤辦事處處長薩爾瓦多(Edwin Ceniza Salvador)22日向《美國之聲》表示,根據北韓保健省每週向WHO提交的報告,北韓境內維持零確診,正接受隔離者則有212人。

根據這份報告,北韓截至本月17日累計對740人進行病毒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另自2019年12月31日起至今,累計25139人接受隔離,包括外國人。

另一方面,金正恩21日驚爆病危,至今經過2天,北韓官媒罕見沒有任何回應。日本《產經新聞》及《東京新聞》紛紛推測,眼看疫情擴散,金正恩可能是為逃離人口密集的平壤,前往江原道港口城市元山的別墅躲避。

《產經新聞》22日援引南韓情報當局說法報導,金正恩11日在平壤出席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便和親信同赴元山地區。分析人士指出,隨著新冠疫情蔓延全球,金正恩可能已經離開人口密集的首都平壤,導致他的「病危說」快速瘋傳。

《產經新聞》指出,金正恩從小便經常到訪他目前停留的元山別墅(北韓稱「特閣」),2012年掌權後也幾度拜訪,幾乎成為繼平壤後的「第二官邸」。

《東京新聞》23日則根據多名對北韓消息人士說法報導,金正恩目前停留元山別墅。日本政府高層對此表示,金正恩正在自我隔離,於元山接受某種治療,狀況並不嚴重。

知情人士還向《東京新聞》透露,金正恩身邊的隨扈團隊有人確診,在平壤當局內部引起憂慮,也是金正恩前往元山避難的主因。眼看疫情長期化,金正恩在元山「遠距上班」的時間也可能拉長。

►金正恩上位後爆肥…神秘二哥金正哲超瘦! 時髦戴墨鏡穿皮衣看演唱會
►金正恩緊急時「領導人權限全給金與正」! 日媒爆:北韓去年就著手準備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