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5大反常」引爆金正恩命危傳聞 外媒點名5月關鍵節日揭答案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神隱15天,外界紛紛猜測他的生死情況,有媒體報導他因為手術命危或成為植物人,也有媒體猜測他只是在躲避疫情,但他連太陽節、建軍節等重大節日都沒出現,加上近期北韓官方與媒體的詭異沉默,反常的情況才會備受外界臆測。不過路透社報導,金正恩其實還活著,而且很快就會現身。

北韓最高領導人、36歲金正恩至今已經神隱15天,最後一次現身還是11日主持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但隨後由脫北者創辦的《每日北韓》就報導,他12日在元山地區接受手術,接著15日罕見缺席北韓重大節日太陽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甚至報導他因為手術命危。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界盛傳金正恩命危,5月1日勞動節將是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週刊現代》24日引述中國大陸相關醫療人員的說法稱,金正恩變成植物人,中國的醫療團隊緊急趕往平壤,但已無計可施。日本《產經新聞》、《東京新聞》則推測,金正恩因為有隨扈感染新冠肺炎,已經與親信一起躲進元山地區別墅隔離避難。

除缺席歷屆最高領導人均會出席的太陽節外,金正恩25日也沒有出席北韓建軍節,北韓官媒《朝中社》、《勞動新聞》也罕見沒有報導關於他的任何新動向,加上北韓高層近日出現內部權力動盪、中朝鐵路20多列的列車停駛異常,政府對平壤進行封鎖等,5項反常與詭異的情況才金正恩的生死備受外界臆測。

▲▼金正恩11日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圖/ 美聯社)

▲金正恩11日主持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圖/美聯社)

針對金正恩命危等相關消息,韓美2國已經出面否認、中國官方則尚未有說法,南韓青瓦台發言人21日表示,目前為止未觀測到北韓異常動向,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曹惠實也堅稱,「北韓內部沒有發生特殊的狀況」。美國總統川普23日在白宮記者會上時也表示,CNN的報導並不正確。

不過根據美媒《路透社》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其實還活著,而且可能很快就會現身。香港媒體《香港01》也報導,北韓下一個重要節日是5月1日的國際勞動者節,金正恩已經缺了太陽節與建軍節,若金正恩仍沒有出席該節日,屆時可能是真的發生了什麼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