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27人染疫 蔡英文11時親上火線說明

▲蔡英文向國防部針對敦睦艦隊染疫情形,要誠實以對。(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向國防部針對敦睦艦隊染疫情形,要誠實以對。(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群聚疫情,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晚間率一級主官鞠躬道歉,並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行處分。總統蔡英文預計22日早上11點親上火線,回應外界關注之敦睦艦隊相關議題。《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敦睦艦隊27人確診新冠肺炎,讓國軍遭到社會各界撻伐,國防部2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部長嚴德發率多名將官出面道歉,坦承艦隊有4項缺失,第一點直接曝「支隊長疫情通報不落實」,立刻在批踢踢引發討論。目前海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敦睦支隊長陳道輝皆在懲處名單,海軍司令劉志斌則自請處分。

嚴德發2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質疑,不過,相關爭議還是持續延燒。蔡英文22日早上11點將親上火線,於總統府發表敞廳談話,說明敦睦艦隊事件最新狀況,並針對相關議題做出回應。

針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已告知嚴德發,目前最重要是確保整體國軍防疫與疫調工作,用最高標準儘速進行;而在當前台海情勢下,國軍絕不能因為本案,影響國軍日常的戰力整備和國家安全的維護任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嚴德發自請處分…蔡英文說話了 「勇敢面對才是國軍本色」
14日有官兵先下艦艇? 國防部解釋:檢疫後做結訓預演
敦睦艦隊晚了6天才被通知「染新冠肺炎會喪失味覺」

更多熱門新聞...

嚴德發坦承「親自核定」敦睦遠航訓 蔡英文2/19得知表示尊重
嚴德發:接受任何處分「包括請辭」 該負的政治責任絕對會負
海軍司令劉志斌自請處分 海軍艦隊指揮官、敦睦支隊長調離現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