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磐石艦就診人數為何從70暴增至148 國防部解釋關鍵原因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軍醫局提供給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資訊指出,敦睦艦隊在出海期間,有70位官兵看診71次,有5人曾有發燒狀況;但是,國防部20日深夜再次清查,已確認就診人數來到148人、看診226人次,其中發燒5人。對於為何從70位官兵看診,一下暴增至148人,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特別拍攝影片解說。

史順文表示,由於艦上所有人都在檢疫隔離,艙艦是屬於污染區域,因此專案編組人員是逐次依照艙艦來消毒,在完成消毒作業之後,除了重新整理剛開始獲得的資料,也收整了全部資料,把病例清查做好分類,再次更新數據,而國軍也已經將相關資料,都有交給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疫調使用。

國防部指出,後經全艦消毒完畢後,調查人員再次實施清查,已確認就診人數148人,226人次,其中包括發燒5人、上呼吸道10人、頭痛2人、腸胃不適18人、暈船62人、外科41人、皮膚23人、口腔10人、眼科11人、其他健康諮詢等44病歷就診紀錄。

▼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盤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國軍出動消毒。(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盤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國軍出動消毒。(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