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戰前脫逃指揮中心記者會? 國防部回應了

▲▼0421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4月21日,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下午依慣例舉行記者會,有報導指稱國防部「戰前脫逃」。對此,國防部官員指出,是否要前往CDC是要由CDC通知,今天CDC通知國防部不需要前往。

在海軍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後,外界認為正需要國防部說明疫情之際,但21日未派員前去疫情記者會說明;而有媒體報導指稱,國防部是「戰前脫逃」。

對此,國防部官員表示,是否要前往CDC是要由CDC通知,今天CDC通知國防部不需要前往。

敦睦艦隊「磐石艦」新冠肺炎群聚還在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下午宣布,該艦隊再新增3例確診個案,新增個案為案423至425,2男1女,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均為敦睦艦隊(磐石艦)實習生及軍人,目前累計27人群聚,而今日新增的3人都是「一採陰性」,做了「二採」才確診染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423為20多歲男性(實習生),於3月30日出現嗅味覺異常,因與案396、397同艙間,4月18日主動通報衛生單位後就醫,一採結果陰性,20日進行二採,於今日確診。

案424為30多歲女性(軍人),約自4月5日出現頭暈、鼻塞、頭痛及嗅覺異常症狀,航行期間症狀改善,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因一採陰性,20日進行二採,於今日確診。

而案425為20多歲男性(軍人),3月23日出現流鼻水、發燒、頭痛症狀,4月18日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一採結果陰性,於今日二採並確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確診官兵新北足跡曝光!曾到永和樂華夜市、板橋車站
磐石艦確診「新北1例」 曾外出買早餐、超商領錢
磐石艦確診「北市1例」足跡曝 4/17跟女友到桂林路家樂福吃爭鮮

更多熱門新聞…

國防部證實:磐石艦377成員有70人看診、5人曾發燒
居家檢疫逾2萬人 北市發放「防疫勤務補助」2779萬元
新北確診官兵搭軍車回北部 侯友宜:行經場所已全面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