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受汙染公文…阿富汗總統府至少20人確診 真實數字恐更高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圖/路透)

▲阿富汗總統甘尼。(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阿富汗兩名官員18日表示,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官邸中至少20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疑似是接觸一份受汙染的公文,進而造成感染。消息人士透露,甘尼沒有出現相關症狀,不過為了降低風險,已降低與幕僚的互動。

綜合《法新社》、《衛報》報導,兩名知情官員表示,阿富汗總統府內部至少20名職員確診,總統則未出現症狀。另一名官員也證實確診數字,他還補充,總統行政辦公室另外12人同樣感染新冠病毒。政府官員透露,當局想要壓住這起事件,避免引起恐慌。

一名高級衛生官員告訴《路透社》,20名員工曾接觸從另一個部門轉來的文件,公文遭到汙染。甘尼的發言人(Sediq Sediqqi)拒絕回應此事,並把問題交給衛生部,然而官方不願正式向外媒說明詳細情況。總統府爆發疫情後,70歲的甘尼則減少與幕僚的接觸次數,並以數位的方式進行辦公。

事實上,甘尼過去患有嚴重的消化道問題,如果他確診將面臨不小風險。阿富汗官方報告933例確診、33死亡,礙於貧窮的經濟狀態,難以展開大量病毒檢驗;不少分析人士擔憂,實際確診與死亡數可能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