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委會開鍘張經義 柯文哲:乾脆呼籲台灣人在大陸快逃回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日前於白宮記者會,對美國總統川普自稱來自台灣,但陸委會認定東方衛視是大陸黨政軍直屬媒體,張已涉違反「兩岸人民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將對其查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人與人之間保持善意,不要太民粹,如果要這樣講,「那我們就開始呼籲我們台灣人在大陸,趕快逃回來算了」。

▲▼台北市議會第13屆第3次定期大會,柯文哲市長施政報告,市議員戴錫欽張斯綱李伯毅。(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赴議會施政報告。(圖/記者湯興漢攝)

由柯文哲擔任主席的民眾黨上午也發布新聞稿,質疑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援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對張經義開罰一事,並舉例曾於大陸一級官方學術機構擔任顧問的吳茂昆,都可以擔任教育部長不違法,更不用說還有許多台灣藝人登上東方衛視的節目。

民眾黨認為,陸委會應清楚說明,跟哪些中央主管機關會商?以何標準認定其屬於黨政系統所屬事業單位?以清楚釐清參加該電視台眾多工作人員是否違法的疑慮,並維護眾多國人之工作權益。

下午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也被問及此事,國民黨議員張斯綱問到,該事情是否會變成麥卡錫主義?柯文哲嘆了口氣說,自己現在是以市長身分在議會答詢,黨的事不用在這邊講,「我還是主張不要太…,就是說,其實人與人之間保持善意,不要太民粹…,不會講,太多這種主觀的解釋」。

柯文哲說,大家就要講清楚,「如果要這樣講,那我們就開始呼籲我們台灣人在大陸趕快逃回來算了?」

▲▼台北市議會第13屆第3次定期大會,柯文哲市長施政報告,市議員戴錫欽張斯綱李伯毅。(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議員張斯綱。(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